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加强六项网络建设综合治理社会治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18 16:16:25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杨骥)黔东南州州委、州政府立足于完善和落实公共复杂场所、接边区域、重点单位铁路沿线等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效防范机制,深入开展复杂部位、重点单位等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社会治安。

 

    黔东南州州委、州政府为抓公共复杂场所、接边区域、重点单位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了公共复杂场所、接边区域、重点单位、特种行业、终端工程建设地大中型企业、铁路沿线等的治安防范网络建设,并把治安防范工作落实到相关的部门,具体如下:

 

    对于公共复杂场所如歌舞厅、网吧、溜冰场、酒吧、商场、超市等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治安防范组织,有与其治安防范任务相适应的安全保卫人员,并要求制定发生群体械斗、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

 

    在边际的结合部,要求建立健全接边地区联防、联调、联治制度,组建治安队伍,加强治安防控,根据各地实际治安状况,在出入城镇的结合部设立治安管理点,做到及时发现和盘查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等,在第一时间堵塞犯罪分子。

 

    对于机关、军警、通信、邮政、金融、机场、供水、供电、易燃易爆、药食品、水利等单位及电视台的要害部位,要求加强防范,做到万无一失。在电力网点、通信基地、电力通信线路等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经营谁负责”原则,保证用电正常和通信畅通。在学校建立健全综合治理组织和门卫登记、校园巡逻、伙食卫生、消防安全等制度,确保校园内治安稳定。

 

    特种行业如文化娱乐业、服务业、汽车租赁业、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典当行、金银首饰加工、旧货交易市场、机动车交易市场等,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监管,积极堵塞犯罪空隙和销赃渠道,着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在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大中型企业及其周围及铁路沿线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各种薄弱环节,做好相应的防范机制。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工业经济工作
下一篇:首届贵州•黔东南民族体育旅游节行程安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