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三问”促问卷调查符合民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3-01 17:48:50  来源:杜兴(摄影/报到)  

黔东南州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之技能提升课堂研究》
工 作 简 报
(第2期)
2024年 2月28 日
19050142240
 
“三问”促问卷调查符合民意
 
       教而不研则㳀,研而不教则空。2024年2月7日,随着最后一次问卷调查活动结束,麻江县职业学校《“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之技能提升课堂研究》课题第四阶段工作“拟定教学技能种类及内容”问卷调查教研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问卷调查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共收到问卷298份,其中电子问卷108份,纸质问卷190份,促使调查结果符合民意。
       问需于民找“问题”。问卷分为两部分设置,针对学员学习意向部分设置涉及种植、养殖,计算机、直播电商、法律、新兴媒体软件等大类的细分小类作为问卷选项;针对乡镇、村支两委、授课团队、学员对双提升工作政策了解部分设置涉及省州县对双提升工作的相关政策安排、学员学习积极性因素分析和对双提升工作改进建议征集作为问卷选项,开展问卷调查298份,征求到学员需求信息6个。
       问计于民寻“方法”。针对收集到的学员学习意愿不高、基础知识与授课内容选择不适配、存在电气安全消防隐患等问题,通过“开门纳谏”,将蕴藏在群众和学员中管用的“土办法”“金点子”挖掘出来,寻求“解题”方法19个,并将“新兴社交软件可能会成为提升学员学分兴趣的突破口”作为课题主攻方向,通过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学员安全意识,丰富调研内容。
       问效于民促“提升”。“课题怎么样,学员说了算。”通过方便群众和学员现场点评、智慧测评、网上小程序打分等方式,以“效果明显不明显、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衡量标准,让群众和学员进行“打分”评价。满意率达98%。随后,课题组将对此次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细化分析研究,由课题主持人杜兴老师、课题主要参加人罗启智老师分别撰写《“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学员学习积极性解决办法》论文和《“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程”学员技能种类意向调查报告》,服务后续双提升教学和乡村振兴工作,确保课题研究成果能切实指导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湖北省吴氏宗亲总会创会会长吴志刚向黔东南捐赠《华夏吴氏女性》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