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推行“三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温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4-01-19 09:42:36  来源:黎平县政务大厅  

  2023年以来,黎平县围绕“局长坐班制、优质化服务、个性化服务”等措施深化一窗通办“2+2”改革,引导综合窗口人员和各进驻部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作风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温度,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一是推行“局长坐班制”。严格落实县级部门领导进驻政务大厅坐班制度,各部门领导深入大厅亲自感受办事流程、听取窗口工作人员建议和办事群众诉求,进一步推动部门职能转变,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办事效率,促使办事流程最大限度“便民化”,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或“0跑腿、不进门”即能办成事。2023年,各部门领导到大厅坐班950人次,帮助群众办理业务150余件。
 
  二是推行“优质化服务”。严格落实窗口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做到高效服务、廉洁服务,兑现服务承诺。在服务中,引导工作人员礼貌服务群众,主动、热情、周到地回应办事群众诉求,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积极发挥导巡人员帮办代办作用,做群众的贴心人,让办事群众真切体会到办事便利度,提升满意度。2023年,为群众帮办代办共计300余件,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
 
  三是推行“个性化服务”。在优化办事流程,兑现服务承诺,最大限度畅通“绿色审批”通道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的基础上。黎平县通过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定制服务、绿色通道等个性化特色服务作为常规服务的补充,满足不同办事群众的需求,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创造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全面提升黎平县政务服务水平。2023年,开展特色服务3110人次,其中为老年人、残疾人、重病在床等重点人群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严云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双拥在基层,关爱暖军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