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县公安局捣毁一个“GOIP”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10 09:39:32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GOIP”指的是一种虚拟拨号的通信网络设备,境外诈骗犯罪团伙可以通过远程操控国内“GOIP”的SIM卡实施诈骗,是诈骗犯罪分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通信工具。
 
 
  5月6日,麻江县公安局接到州公安局反诈中心推送的电信诈骗线索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打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局领导立即组织反诈民警开展信息分析研判,在锁定这个随时移动的临时窝点后,迅速组织刑侦和谷硐派出所采取果断措施实施抓捕,分别在县城区某酒店和谷硐镇将涉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黄某友、陈某帅、文某彪、张某和陈某明等6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GOIP”设备一套、电话卡3张。
 
 
  经审理查明,该6人正在通过GOIP设备帮助境外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中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胆子真是肥!黔东南三名男子驾船非法捕捞鱼被抓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