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测试车坠楼,致两人不幸身亡,知名汽车品牌紧急回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24 09:42:54  来源:极目新闻  

  23日晚,蔚来对“测试车辆从高层坠落”事,作出回应。

  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此前报道

  极目新闻此前报道,6月22日,有人驾车从上海汽车创新港的停车楼上坠落。6月23日,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安亭院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内两人都没能抢救成功,不幸去世。


网传现场图片(图源 微博用户@六段先生)

  不少网友表示不解:为何测试车是从高楼上坠落的?是否会因此带来危险隐患?

  对此,有汽车研究业内人士向极目新闻记者分析称,测试车的停车点没有特定的限制,停在公共停车场是很常见的。大城市的停车楼不算罕见。据他所知,近年来不少企业新建的研发大楼都有专门的跑道,供测试车在楼内进行一些操作及试验。

  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测试车确有可能出现故障等意外情况,试车员测试时也因此面临一定的危险。


网传现场图片(图源 微博用户@六段先生)

  记者注意到,某知识分享网站上有网友分享了自己做试车员的经历:试验场上的每个位置用什么挡位、多大的速度、给多少油门、踩多少刹车都有严格的规定,现在车上还配有GPS和各类传感器,一旦违规操作,立刻就会被发现并处罚。另有网友称,汽车做冰雪测试时,会在寒冷的冬天,车子出现问题需要在雪地里检查,车子启动不了需要搭电、拖车,车子功能失效,会在雪地里打转,还有可能翻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银行储蓄员盗取200万潜逃20年,归案后被追缴赃款350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