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被宣告死亡7年后突然出现,还提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1 13:33:17  来源:浙江法制报、大潮网  

2000年的夏天
 
浙江海宁一名男子无故失踪
 
就连法院后来也判决宣告他死亡
 
可就在2020年
 
“死亡”多年的他又突然出现了!
 
 
“死而复生”
 
这原本只在影视剧中的魔幻情节
 
却在海宁现实上演了
 
 

 
已“死亡”的老人突然出现
 
       今年7月的一天晚上,桐乡梧桐派出所向海宁硖石派出所移交了一位老人。
 
       这位老人称自己20年前离开海宁,在俄罗斯做了十几年的生意。后来因为生意失败,他就一直在哈尔滨、沈阳、秦皇岛、苏州、上海等地打工。
 
       回到嘉兴后,他发现自己原来的住处已经拆了,家里人的电话也打不通,于是想让派出所帮忙查找自己的亲属。
 
然而,就在执勤民警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进行比对时
 
结果显示——
 
老人多年之前就已经死亡
 
 

 
 
到底怎么一回事?
 
       原来,老人原名叫马某,今年72岁。20年前他突然下落不明,之后也从未与家属联系过,就连2011年妻子去世,他也未曾露面。
 
       2012年初,马某的大儿子小马认为父亲已经在外地去世,于是向海宁法院提出宣告马某死亡的申请。
 
 
       之后法院发出过寻找马某的公告,但一年后公告期满时,马某仍然下落不明。2013年,法院审理后认为马某下落不明已逾4年,符合宣告死亡的条件,于是判决宣告马某死亡。
 
       “复活”的马某向海宁法院申请撤销死亡宣告。近日,法院查明事实后,依法作出了撤销原宣告死亡的判决,恢复马某的民事主体资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注意啦!10月1日至4日加班,3倍工资!
下一篇:十地海关共同破获案值38.8亿特大钻石走私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