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红十字会开展"决战'两江' '从榕'出列"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31 16:3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鼓足士气 精准施策 决战决胜

--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红十字会开展“决战‘两江’、‘从榕’出列”助力脱贫攻坚田懂行(之十五)活动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近期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帮助定点帮扶的榕江县兴华乡田懂村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巩固发展成果,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州直机关工委积极协调州红十字会支助该村应急救援家庭包100个、棉被100床价值约3.8万元,并于7月30日在田懂村举行支助活动仪式。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副书记石开鹏、朱卫平,工委委员、州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杨茂全,兴华乡脱贫攻坚前线作战部常务副指挥长、乡党委第一书记周密和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通宁等出席支助活动仪式,并为部分群众代表现场发放支助物资。



支助活动仪式现场


高俊华给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支助物资
 

  在当天举行的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上,督战组认真听取了村脱贫攻坚指挥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村级交叉检查、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洪涝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对该村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密给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支助物资
 

  会上,周密代表兴华乡党委政府对州直机关工委和州红十字会的本次支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州直机关工委一如继往关心关怀、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田懂村经济社会发展。对下步如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要求“指挥所”和村“两委”,切实聚焦“高质量”打赢目标,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物资,进一步搞好困难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引导,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及时更新群众医疗报销信息等内业材料,防止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两头住”现象,努力提高群众认可度,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基础。



高俊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督战座谈会
 

  最后,高俊华就如何做好当前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鼓足士气。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2020年半年经济工作会以及近期州委常委会议等精神,加大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认可度,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全力冲刺,用好“百日行动”最后两个月时间,努力实现县级“一达标”标准全覆盖,确保按时高质量脱贫出列。
  二是要夯实底气。认真对标上级检查和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梳理排查短板弱项,用好用足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资源,精准施策、推进整改,进一步夯实“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基础,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做到心中有数、底气充足。
  三是要培育元气。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化,发展环境严峻复杂,要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强化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等,引导好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和上级政策,提前谋划,做好准备,积极开展产业项目和交通项目申报。认真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日常监测,及时统计上报,加快灾后重建,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培育发展元气。(金应洪)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看过来!贵州事业单位最新招聘700多人,下周报名!
下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