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各部门奋战在从江县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2 06:56:00  来源:黔东南微报  

  受连续暴雨影响,我州部分地区出现滑坡和山洪灾害。6 月 7 日晚至 8 日凌晨,从江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多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宰便、加勉、加榜、加鸠等乡镇受灾严重,并造成部分道路塌方、公共设施受损、农田被淹。

  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6 月 8 日,州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启动防汛 III 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决定从 6 月 8 日 8 时 30 分起将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 III 级。

  6 月 8 日至 9 日,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委托,州委常委、从江县委书记张定超,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周舟第一时间深入从江县宰便、加勉、加鸠、东朗等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到街道、村居、道路抢修等基层一线视察指导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努力克服困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面对汛情,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适时启动本辖区本部门防汛应急响应,积极做好应急队伍、物资、通信等应急抢险救援,及时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好江河洪水、城镇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防范应对措施,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在受灾严重的从江县,县委、县政府把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第一时间对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下沉到帮扶村、帮扶户家中查核灾情、指导救灾,与群众共同克服困难。

  从江县公安局在灾情发生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塌方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路障清理、转移安置群众、交通疏导等工作 ; 县供水公司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冒雨清理泵站取水口堆积的大量泥浆和杂物,抢修好被损坏的取水泵,保证了城区居民有干净水用 ; 县应急局调拨救济粮食 1.2 吨和大量衣物、炊具等生活物资 ……

  同时,州、县派出抢险队深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土坯房户、切坡建房户、塌方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做好清理及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和交通疏导工作,并在土石溜方处设置了警示标示,确保无事故发生。

  据了解,目前,州县各有关部门、企业全力做好 " 水电路讯 " 抢修工作,迅速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抓抢修,确保从江受灾乡镇、村寨 " 水电路讯 " 按时抢通。从江县 1 万余名党员干部自发组成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抢险队,昼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当好抢险救灾宣传员、协调员、战斗员,发动和帮助群众抢救财产、清除淤泥,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对生产发展和群众生活影响。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总面积16.4万方!凯里市挂牌出让2宗工业用地
下一篇:两小时卖出61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