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发射300枚人雨弹 ,10毫米冰雹化冰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3 13:52:37  来源:ZAKER黔东南  

  29日,黔东南州14个炮站发射300发人雨弹成功进行了防雹作业,最大力度减弱了冰雹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28日,黔东南州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预计28日下午到29日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伴有强雷电、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预测,黔东南州自西向东的较强雷雨天气影响,雷雨中有短时强降水,不时夹降冰雹和产生地面大风,冰雹直径10mm左右,降雹概率达60%以上。

  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黔东南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按照相关要求,提前部署人工防雹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防雹准备。

  2月29日下午16时51分,黄平县红梅炮站打响了黔东南州2020年防雹工作第一炮,随后台江、镇远、雷山、剑河、黄平、三穗、榕江、锦屏、黎平、从江等10县14个炮站先后开展高炮防雹作业,10县14个炮站开展作业,共计使用人雨弹300发。

  作业后,有效的减弱了冰雹发展的趋势,除了台江台盘炮站和剑河柳川炮站出现降雹外,其他已作业的12个炮站没有出现冰雹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和避免农业经济作物遭受冰雹灾害的影响。

  据统计,防雹作业后全州境内降下的冰雹最大直径5mm,最小呈小冰粒,未出现灾害。(杨胜荣)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营商环境排名出炉 锦屏全省第五 岑巩、台江、镇远、黄平排名靠后!
下一篇:黔东南连续21天0新增病例!一切聚集性活动继续停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