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连续21天0新增病例!一切聚集性活动继续停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3 16:12:14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致全州人民的一封信

全州广大人民群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大力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积极参与,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正是大家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共同构筑了全州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实现连续21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在此,谨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州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近期,为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我们积极推动各类市场复市,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学校复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日趋正常,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风险隐患增加,面临更多不确定因素和挑战。最近,部分防控人员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部分群众盲目乐观、心存侥幸,发生群众聚集事件,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隐患。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目前,全州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实现“双清零”,所有县(市)已全部划为低风险地区,但“零确诊”不等于“零风险”,我们既要从向好的形势中获取信心,又不能因此而盲目乐观、放松警惕、松懈麻痹。当前战“疫”仍在继续,大家要保持清醒、再接再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大家要持续克制走亲访友的冲动、坚决打消聚餐聚会的念头,别因逞一时之快,给病毒乘虚而入的机会,影响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大局。在此,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到少外出、少流动,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勤通风。全州将继续停止一切走亲访友、串门打麻将、聚众玩扑克、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继续暂停农村赶集、斗牛、斗鸟、歌会、打篮球、文化演出等各类民俗民间、文化娱乐活动,“红事”一律延办、“白事”一律从简,共同阻止疫情传播。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抗击新冠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全州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积极主动通过手机扫描录入身份证件信息申领贵州健康码,无手机或智能手机人员,可以通过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等代为申领,也可向住所地社区(村居)申请健康通行证明。外出时,请大家主动配合社区(村居)、单位及公共场所检查,认真做好扫码亮证、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时时处处做到文明出行。上班期间,请单位负责人、企业管理者落实好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营造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家里,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向社区(村居)报告,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断感染源头。希望各行业各领域按照相关标准规范,主动做好检验检疫、健康监测、分批就餐、清洁消毒及扫码登记等工作,防患于未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冬去春来,胜利可期。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在全州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并肩战斗下,在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心手相连,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黔东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发射300枚人雨弹 ,10毫米冰雹化冰粒
下一篇:再见,贫困!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黔东南这7个县退出贫困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