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营商环境排名出炉 锦屏全省第五 岑巩、台江、镇远、黄平排名靠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3 12:50:58  来源:今日黔东南  

  日前,据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2019年底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委托厦门大学和贵州财经大学分别对省级层面和9个市(州)、贵安新区、88个县(市、区、特区)开展营商环境评估工作。

  省级评估主要选取贵阳市、遵义市作为样本进行考察,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营商环境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标准,针对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办理破产共10项指标展开评估。通过深入走访和调研贵州省相关典型企业、政府部门,关注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实际获得感,收集、整理相关指标的数据以及问题清单,按营商便利程度进行评估、计算,贵州省2019年年度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百分点)为72.82,较2018年提高6.03个百分点,其排名相当于190个经济体的第58位水平,排名上升21位。其中,开办企业上升1位、办理建筑许可上升47位、获得电力上升64位、登记财产上升15位、保护中小投资者上升36位、纳税上升6位、跨境贸易上升5位、执行合同上升11位、办理破产上升3位,获得信贷排名下降7位(分数不变)。

  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特区)的考核评估,由贵州财经大学就全省贯彻落实《贵州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情况走访调研了88个县(市、区、特区)的中小企业、政府机构、中介机构,并采集相关数据分析,最终获得市(州)、贵安新区,各县(市、区、特区)的营商环境便利度分数。其中市(州)、贵安新区排名:贵阳市为第一名,安顺市为最后一名;县(市、区、特区)排名:前5位分别是盘州市、清镇市、万山区、龙里县、锦屏县,后5位分别是三都县、沿河县、关岭县、普定县、碧江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支援湖北——记录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湖北抗疫一线的点滴
下一篇:黔东南发射300枚人雨弹 ,10毫米冰雹化冰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