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党和人民同心戮力,疫情面前守望相助——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抗疫阻击战纪实报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8 16:3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治就是责任,为了确保黔东南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春节期间,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行动起来,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枕戈达旦、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治战线。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2020年春节蒙上了一层阴霾,连续多天开展的疫情防治工作也让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的各项医疗物资紧缺。在此期间,党和人民没有落下我们,州委州政府的全力支持,一个个无偿捐款捐物的暖心故事接连上演,温暖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心。

  疫情牵动人心,作为黔东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疗机构,了解到医院目前急需的物资和防治工作难点,州委州政府第一时间拨付款项,支援我院负压车1台和负压担架一个,考虑到我院支援武汉派出7名医护人员,疫情的严峻形势造成一线医务人员的不足,从全州15个县市抽调17名医生,23名护士到我院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紧急调拨1500个N95口罩支援我院。


(州委书记桑维亮,州长罗强到我院调研疫情防治工作)

  除了帮助解决物资短缺问题,州委州政府始终关注医院的疫情防治工作,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桑维亮,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州领导王勋国、潘玉凤、胡国珍、刘晓春等多次带队到我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确保一线医务人员的物资保障。州卫生健康局全力指导我院疫情防治工作,使医院各类风险漏洞排摸得更彻底些,防治网络织得更紧更密更实,物资供应保障准备得更加充分。




(州领导王勋国、潘玉凤、胡国珍、刘晓春心系防治一线)

  在州委和州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卫健部门和州疾控中心的帮助指导下,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治及救治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勇灵同志带领全院2100多名职工,筑起了一道道抗疫防治救治的阵地,第一时间成立了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规划确认了救治场地,迅速对医院的隔离病房、留观病房、负压病房等场地作了前瞻性规范装配,及时组建了救治队伍,提前部署了医用物资保障等基础准备工作,跟进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加强防护培训,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加强人关怀,为连日奋战的职工增加营养,购买棉大衣、对隔离病区实行14天修整换岗,为一线医务人员发放补贴及慰问家属。带领我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与人民群众携手打赢这场疫情战!


(每日召开抗击新冠疫情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已是深夜零点,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勇灵组织专家组会诊)


(万家灯火我最亮,隔离病房医务人员守护患者)


(每日晨间会诊,牢牢掌握患者情况)


(防控把好进门关,逢人必测)


(120接回病人,即刻开展全车消毒工作)

  疫情当前,黔东南州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民群众纷纷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为战胜疫情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治工作,展露出了大爱情怀,许多普通群众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抗击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四川科伦捐赠护目镜150个,隔离衣50件”“贵州民生药业捐赠体温连续监测系统价值56万元,黔东南州江西商会捐赠酒精1500瓶,上药控股黔东南有限公司捐赠重组人干扰素a 2b凝胶,爱尔眼科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热心群众吴怡霖捐赠护目镜2000个,邓婕捐赠团队捐赠护目镜30个,清洁工田我生省下一盒医用N95口罩捐赠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医务人员和住院患者的健康营养和饮水问题,“贵州哈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蔬菜2500斤,贵州丘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食用菌500斤。”“蒙牛集团蒙凯公司捐赠牛奶2580件价值10万余元,蒙牛集团黔东南州富翔贸易捐赠牛奶201件”“黔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瓶装水240件,贵州乐易诗酒店有限公司送来瓶装水和牛奶共70件”......在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收捐赠台账上,一笔笔捐款捐物清清楚楚,详细地记录了下来。

疫情当前,企业爱心不落后


(黔东南州江西商会酒精捐赠仪式)


(贵州亮欢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红酸汤300瓶)


(黔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瓶装水)

  这当中不乏许许多多不留名只献爱心的企业和群众,他们默默表达同一线医院一道抗击疫情的心,“某医疗器械公司捐赠2600个外科口罩”,“热心石女士将购买的一次性口罩72个全部捐给了医院”,“一位曾先生收集到100个护目镜,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还有我们本院的家属,把所有的200个口罩也给我们送过来了”。翻动台账,每一个记录都代表着一个个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疫情防治的关心和帮助。


(默默的爱心,汇聚成河)

  这样暖心的举动接二连三,当新闻播放7位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赶赴武汉支援的事,黔东南州各界的心都被牵动了。“州卫健局、州红十字会、州应急局分别捐赠帐篷用于医院卡点检测”,“去不了一线救人,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捐款了……”热心群众何树奇捐款3万元,州总工会为医院捐赠5万元慰问金,州直机关工委划拨5.65万元党费,和盛房地产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所有捐赠款项作为疫情防治的专款使用,支援我院疫情防治和对医护工作者的援助,购买防护用品及药品等。

  患难之际显担当,一笔笔捐款捐物犹如涓涓细流汇成一股磅礴的力量,一次次善心义举传递着黔东南州人民群众的大爱之心。

  疫情当前,自当同心戮力、守望相助、共渡难关。在党和人民的关心关怀下,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将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守护好每一份健康的嘱托,增强勇气担当,同舟共济、科学精准,全面部署,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发挥独特优势,投入疫情防治工作中,助力全州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治攻坚战,保卫全州人民群生命健康,共筑抗击疫情的信心。


(最美睡衣秀,我院援鄂7名医护人员在驻地休息间隙,为我州抗击疫情打气)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疫情防治工作任务重,各项物资紧缺,现面向社会各界接受医用物资、设备、其他生活物资和捐款。

  联系地址:贵州省凯里市韶山南路31号

  联系方式:艾老师 13765528399

  刘老师 15185661122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无论生死不计报酬 冲锋一线的白衣战士——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抗疫阻击战纪实
下一篇:紧急通告:锦屏县、天柱县急寻与这2名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