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8 22:34:16  来源:  

  在这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让全国人民绷紧心弦,随着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防疫工作正式全面打响。为贯彻落实上级号召,确保广大司乘人员与职工的生命安全,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积极行动,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完成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及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凯羊片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三尺岗亭助防控

  1月24日,凯羊片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了疫情联防联控紧急视频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和周密安排。同时,所属各收费站也结合自身站点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关预防措施,要求管理人员每班次都要对车道使用的CPC卡进行医用酒精消毒,同时收费亭内的配套设备键盘、显示屏、读卡器等外观进行酒精消毒。员工交接班前都对其进行体温测量与酒精消毒工作。在保障司乘人员安全畅通的同时也增强了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面对突发疫情,凯羊片区全体员工将上下团结一心、并肩作战,以大局为重、沉着冷静、克服困难,配合好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完成特殊时期春运安全保畅工作。

  黎洛片区: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黎洛片区各单位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做好应急保畅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黎洛片区为辖区内各站点分别配发了红外体温测量仪、水银温度计、酒精、喷壶等物资,并要求站点全体职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同时对车道、厨房、办公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在出口做好疫情防控检疫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黎洛片区全体职工决心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三黎片区:严防死守全面动员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三黎片区群策群力,积极行动,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大范围扩散。

  一是加强对片区职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防控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坚决杜绝散布谣言,正确引导舆论。二是购买储备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收费员当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饭前便后勤洗手,每天必须对站区、票亭以及车道进行三次以上的消毒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步。三是落实好信息报送工作,发现疑似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同时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凯雷片区:积极部署严格落实 多措并举防范疫情

  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流动,根据上级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中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凯雷片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学习,利用微信、QQ等媒介,促使正确认识新型肺炎疫情,做好相关防范工作;二是做好区域消毒,要求职工每天对站房、战区、车道等区域进行清扫和消毒;三是实行收费员戴口罩上岗,保证过往司乘及员工自身健康;四是购买测温枪,每天早晚对凯雷片区各站点当班人员测量体温,及时了解员工的身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凯雷片区将持续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系统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春运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凯里中心一线职工积极响应各项防疫工作,守好防控的第一道门,同时坚守自己岗位,站好新年的第一班岗。在此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面对疫情,要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门带上医用防护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配合各相关部门指令做好防疫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凯里中心 刘思明 杨西琳 郑丽娜杨丹 戚丹 图/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凝冻天气小车高速被困 高速先锋紧急真情救援
下一篇:@黔东南人注意!查询工具来了!跟你同程的乘客是否有确诊患者,速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