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凝冻天气小车高速被困 高速先锋紧急真情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8 15:1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6日13点,黔东南州低温持续,为确保在凝冻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剑河应急中队按照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加大对辖区内高速路段的巡查力度。
 

  当巡查到凯里东到台江方向K1645路段时,应急队员发现一辆轿车因车轮打滑,前轮掉进高速公路右侧边沟内,车旁还站着一位大人和两名小朋友,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情况十分紧急,随即上前查看情况。

  经了解,当天正值大年初一,车主带着两名小朋友到亲戚家拜年,在高速上车子轮胎打滑,一个不小心便掉进了边沟。应急队员一边安慰司乘人员并向他们分发食物,以缓解小朋友紧张情绪。同时,为确保司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应急队员迅速反应,用安全锥分离出安全距离,摆放警示标志,立刻调配拖车将事故车辆拖离高速。

  随后,在应急队员全力救助下,不到半小时,该车全部司乘人员安全离开高速公路。应急队员的雪中送炭让司乘人员感动不已,临走前车主由衷对应急队员说:“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这天寒地冻带着两个孩子,我真不知该怎么办。谢谢!谢谢!”

  在此,凯里中心向广大司乘朋友们发出温馨提示:凝冻天气,路面湿滑,当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时,务必在车身安全距离外摆放警告架,人退出至高速公路以外,并拨打12328服务电话等待救援。(凯里中心 戚丹 剑河应急中队 文/图)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路冻住了 冻不住的是温暖
下一篇: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