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抗凝保通】除夕夜!黔东南高速首次开展预防性撒融雪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5 18:2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20年1月24日晚22时,黔东南地区突然迎来大雪天气,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交通受堵,恶劣天气来临后,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及时启动抗凝保通应急预案,并结合以往抗凝保通经验,紧急对辖区路段进行撒融雪剂,这次开展撒融雪剂,也是今冬以来黔东南境内高速公路首次打响抗凝保通的第一战。




(装载融雪剂)
 
  据悉,受强冷空气袭击,从除夕夜当晚22时开始,黔东南大部分地区就开始下起大雪,高速公路路面湿滑,给车辆通行造成极大不便,气温下降后,营运事业部凯里中心立即加大辖区道路巡查力度,并连同“一路多方”开展24小时错时巡查及预防性撒融雪剂况。


(高速先锋值守人员清理收费站车道积雪)


(桥隧人员叮嘱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据统计,从昨晚凌晨到第二天,凯里中心辖区共开展预防性撒融雪剂6次,共撒融雪剂70余吨。


(高速先锋对辖区黄平大桥进行人工除冰)

  面对此次强降温雨雪天气突袭,由于高速公路“一路多方”采取撒融雪剂措施及时,虽然黔东南境内雨雪不断,黔东南境内大部分路段未出现严重凝冻现象,高速公路大部分通行正常,截至目前,只有余凯高速凯里北到施秉方向,凯里北到余庆方向,由于积雪量过大,目前正在紧张抢通中。


(高速先锋对高寒桥梁撒融雪剂)

  【小贴士】随着雨雪天气持续下降,车辆在行驶中,面对不同的路面、不同的气候,要保持安全的行车距高。在冰雪路面行车,最关键的是要做到降低车速、提前收油、轻点刹车、放宽距离、宽打窄用。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的暖心事》
下一篇:【抗凝保通】大雪无情人有情 高速先锋暖人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