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的暖心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3 15:10: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年猪运回家途中逃跑了

  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本网讯 1月15日下午17时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雷互通处有一头猪在高速公路上乱跑,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高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迅速出警,沿沪昆高速公路由凯里往雷山方向巡逻,在沪昆高速公路1665公里处,发现一头黑色的猪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一拐一瘸的"散步"。民警立即找来绳索,准备将猪套住拉出高速公路,两名巡逻民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弄得满身污泥,也未能将猪擒住,最后找来附近施工的几名工人,一起合力才将猪套住。

  该猪为黑毛猪,重约180斤,比较肥,后退有伤,右边耳朵上戴有防疫标签。年关将至,民警猜测应该是哪一家买回家准备过年的年猪,现在的猪肉价格不菲,这头猪估计约价值 5000元,要是主人发现自己的买来的年猪已跳出车外,杀猪过年成了一场空,一定会影响这个愉快的新年,于是民警决定先将会猪拖回,等待失主报警找来。

  就在当晚21时许,几名群众来到了高速一大队三中队报警称自己从凯里市三棵树镇一个养猪场买回家中准备进新房和过年用的猪不见了,是在运回来的高速公路上,猪从货箱跳出跑掉的。

  两位老人徒步行走高速公路

  幸好遇见高速交警助其回家

  16日上午,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沪昆高速夹岩河大桥上,一名老人背着行李沿着高速公路行走。因为正值返乡高峰,沪昆高速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当民警找到老人时,因为害怕民警会对其处罚,老人一开始对民警的劝说十分抵触,直到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老人情绪才稳定一些。通过交谈,老人告诉民警自己是去都匀找子女过年,但因为不知道去哪里坐车,便一直沿着家门口的高速公路行走。但老人不知道,在民警找到她的地方距离都匀大概还有30公里。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当即决定将老人送至麻江客车站乘坐都匀的班车,但当警车开到麻江服务区时,刚好有一辆开往都匀的班车正在加油,民警便委托班车驾驶员将老人带到都匀客车站。

  19日下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三棵树服务区附近时,发现一老人手持几串火棘果,独自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通过交谈,民警发现虽然老人神志清楚,但是在寒风中长时间的徒步行走,并且没有食物充饥,老人的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民警决定送警车将老人送下收费站并帮忙联系其家人。到达凯里东站后,民警一方面为老人找来食物和水充饥,一方面询问老人的详细情况。老人用微弱的语气告诉民警,自己有个女儿住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山与城小区内,最后民警将老人送到距凯里东收费站20多公里外的山与城小区内,并通过物业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婿,因女儿女婿此时都在外寻找老人,民警只好委托物业人员先行照顾老人。

  返乡途中车辆爆胎趴窝高速

  交警出手相助重返回家路

  春运启动首日,高速一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在余册高速丹寨收费站附近,发现一辆桂L号牌的白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当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车辆行驶至该路段时,右后轮突然爆胎,幸好当时车速不快,未发生事故,但因为驾驶员没有独自更换轮胎的经验,遇到这样的情况有点不知所措。

  巡逻民警在故障车辆后方摆好安全锥桶,提醒后方车辆提前避让。随后帮助驾驶员迅速将备胎换上,再次踏上旅程。

  无独有偶,17日下午,一辆返乡过年的轿车停在沪昆高速1645KM处应急车道内。高速一大队三中队巡逻民警上前查看情况时,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驾驶的车辆因为爆胎,无法继续前行,自己媳妇还在抱着刚满月的小孩坐在后排,这突发的状况弄得驾驶员手忙脚乱,但因为没有换轮胎的经验,自己也只能干着急。民警见此情况,毫不犹豫的跳下路边边沟,帮忙支起千斤顶,找来备胎,开始帮忙换轮胎。在民警的帮助下,这家人十分钟后再次踏上返乡之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最新!黔东南公布18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下一篇:【抗凝保通】除夕夜!黔东南高速首次开展预防性撒融雪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