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在银行存钱 一把斧头伸了过来!关键时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4 13:37:27  来源:新华社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一家自助银行内发生惊险一幕,杨女士正存款时一位陌生人突然持着斧子站在她身后:“借点钱花花”。危急关头一名骑手小哥出手相助,与手持凶器的犯罪嫌疑人奋勇搏斗,最终将其制服。

  存款突然被劫 他的出现给了她希望

  在鸡西市恒山区开手机商店的杨女士,现在回忆起10月22号的事,还心有余悸。当天早上八点多,杨女士拿着前一天销售的五千多元手机款来到某银行自动存款机存钱,正在进行相关手续操作时,后面进来一个人,然而这个头戴帽子的女人手持斧子来到她面前就说:“借点钱花花”。她突然明白自己可能遇到抢劫的了。

  杨女士回忆,当时自己已经懵了,不过她明白,如果应对不好,对方一定会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当时我挺害怕的,当时也进来了好几个人,可能害怕,又都出去了,直到郑伟进来。”

  这个搭话的男子就是郑伟,他的出现让事情有了转机。看到杨女士求助的眼神,他和杨女士两个人假装认识,互相配合,试图转移嫌疑人注意力。

  受害人杨女士:那个抢劫犯罪嫌疑人骂郑伟‘滚’,他说我取钱,声音挺大的。我就给他个很渴望的眼神儿,他看到了这个场景,先没动。

  我就说,你看他来接我的。他也承认,对,我是来接她的,咱走。

  外卖小哥伸援手 “飞衣”制服抢劫者

  为了赢得时间,郑伟掏出他的卡对抢劫犯罪嫌疑人表示,可以取自己的钱,放过杨女士。

  “我说我银行卡里有钱,你拿我的吧。我把卡递过去,她就向我砍了一斧子,我就拿胳膊一挡。”

  说话间,郑伟把外套突然扔向抢劫的女子,杨女士打算抢下斧子,三个人撕扯在一起。最终,两个人合力把女子扳倒,控制住了她,随后报了警。鸡西市恒山区公安分局干警迅速控制了这位嫌疑人。

  受害人杨莹:要是没有这么个见义勇为者,我感觉,我自己都不知道会是个什么后果。

  见义勇为的他

  曾当过七年的协警

  今年38岁的郑伟曾在恒山区二道河子派出所当过七年协警,刚刚从事骑手这个行业不到一年。

  当天早上八点多从家出门开始送餐。他本来是想取点钱留着应急用,正要取款时,看到一位女士正在跟一个人撕扯,接收到了杨女士求救的眼神后,他没有选择离开,而是装成与杨女士认识,不停地与抢劫者周旋,最终将抢劫者制服。

  目前,抢劫的女子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买时爽爽爽还款泪汪汪 双11后看一看你吃土了吗?
下一篇:云南省师宗县举办“破茧重生”拓展训练,助推农产品上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