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甘肃省委省政府:依法严惩女医生遇害案凶手 要起到震慑作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4 14:11: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甘肃省委省政府:依法严惩女医生遇害案凶手,要起到震慑作用)

  10月22日上午,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冯某某在院内被他人袭击身亡,犯罪嫌疑人是曾在该院接受手术的一名肛肠癌患者。该起事件引发多方关注,据10月24日《甘肃日报》消息,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就此作出重要批示,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甘肃省指导处置工作。

  消息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要求甘肃省卫健委会同医院做好遇害医生家属的安抚和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公安机关要尽快侦破案件,依法严惩凶手,起到震慑作用。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10月2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在甘肃省人民医院肛肠科,持刀对女医生冯某某行凶。虽经全力抢救,冯某某不幸离世。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即被公安机关控制。经初步调查,杨某某因患直肠癌,曾在省人民医院就诊手术,医生冯某某为其主治医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甘肃日报》报道另外介绍,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意见,省卫健委形成了善后处置具体措施。省人民医院成立善后处置领导小组,一对一开展家属安抚和医务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调查和侦破,实事求是地回应社会关注和关切。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对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社会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医院的稳定工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保证医务人员安全和患者的就医安全。

  10月22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在相关警情通报中指出,“一位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遭到暴力侵袭不幸遇害,我们深感痛惜。公安机关对犯罪行为将坚决依法打击,并会同院方进一步强化安全措施,共同维护医院公共秩序,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同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处一名工作人员表达了对该事件的谴责,“救死扶伤,不是为了成为另一名伤者。”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专委会也对不幸遇难的医生致以沉痛的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对该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对警方公正执法、及时公开信息表示支持。

  另据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官方微博10月23日消息,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被害案。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快递员街头追砍客户扬言“弄死你” 犯故意杀人罪
下一篇:年轻人身陷炒鞋迷局 40余人被骗600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