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泰国杀妻案庭审结束:被告人拒认罪 两月后宣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4 11:49:3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结束:被告人拒认罪,两月后宣判)

  9月3日晚上9点,备受关注的“天津男子普吉岛杀妻骗保案”在泰国普吉府法院结束了最后一次庭审。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被害人张英(化名)家属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处获悉,在今日庭审中,被告人张某凡当庭翻供,拒绝认罪。历经3轮9次庭审后,目前本案已审理终结,将于11月8日上午10点宣判。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9岁的天津女子张英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泳池里被发现死亡,与其同行的丈夫张某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嫌凶。案发前数月,张某凡曾以自己和妻子张英的名义,在11家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大额保单,投保额274649元,总保险价值2676万元,被保人显示均为“张英”,受益人均指向“张某凡”。

  归案后,张某凡向代理律师承认,出事前伪造妻子签名,买下阳光、清华同方两份终身保险。但他表示,妻子对此事知情,并称买保险是为了孩子,系投资理财,并否认了“杀妻为骗保”的指控。

  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对张某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2019年1月24日,普吉府检察院正式向普吉府法院指控犯罪嫌疑人张某凡触犯泰国法律,要求判处死刑。

  7月5日至12日,泰国普吉府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本案。在7月5日庭审中,检方向法官提交了3份新证据,其中包括天津警方提供的受张某凡高额打赏网红女主播的口供,该网红主播称张某凡共累计给她起打赏40余万元。

  二轮庭审第6次和第7次庭审过程中,张英父母先后出庭,对张某凡骗保以及天津警方提交的证据作证。庭审中,张某凡对中国警方移交的证据全部予以否认,称是因遇害者家属对自己怀恨在心伪造证据。

  在8月13日庭审中,张某凡交代了犯罪经过,并称杀害张英系因二人发生争执,在泳池内打架造成溺水死亡,否认自己是图谋骗取保险赔偿而蓄意谋杀。

  在9月3日的最后一次庭审中,被害人家属律师方文川围绕警方调查和被告在接受调查阶段的口供以及媒体报道的真实性对张某凡进行问答。

  章红媛向澎湃新闻透露,张某凡当庭翻供,“几乎全盘否定了在警察调查阶段的口供记录,否认所有警方审讯时的视频和图片真实性”,并辩称泰国警方未给他请中文翻译。在方文川指出警方为其配有翻译的事实后,张某凡又辩称警方未告知口供内容。

  章红媛说,张某凡还在庭上辩解称,泰国警方在酒店还原现场时,扮演张英的警察所做动作不符合事发实情。针对天津警方向法庭提交的保单证据,张某凡同样辩称其“不清楚”“不认得”或“文件不知真假”。方文川表示,张某凡在庭上表情从容,拒绝认罪。

  章红媛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本案已审理终结,普吉府法院将于11月8日上午10点进行宣判。(记者 卫佳铭 实习生 蔡佳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标注儿童字样就贵好几倍,儿童食品真的适合儿童?
下一篇:中秋将至,@全体党员、干部 这样的月饼不能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