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国北方频现“烧烤”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5 15:02:24  来源:新华社   

  24日,我国北方多地频现“烧烤”天气,局地达38摄氏度左右;北京、山东发出高温预警信号。

  当天,烈日当头,北京路面上行人较往日有所减少。记者在天安门及周边地区看到,许多游客穿着防晒衣、戴上了墨镜,手中还拿着小风扇抵挡高温的袭击;商店中的冰矿泉水、冰棒成了紧俏货。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24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

  尽管天气炎热,但许多户外劳动者为保障城市运行依然坚守岗位。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华灯下,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的队员正在这里进行当天第10基华灯的清扫工作。

  经过几个小时的高温日晒,工作车上的温度一般在40摄氏至50摄氏度,长时间高温作业,是对华灯班队员最大的考验。“现在的工作车上除了冰镇的饮用水,还有像藿香正气水等常备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工作人员中暑情况的发生。”华灯班班长陈春光说。

  在革命老区临沂市费县,早上7时,28岁的国网费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董振和他的同事们就带着作业工具、防护用具等乘坐作业车赶赴作业现场。

  根据天气预报,当天,费县最高气温在33摄氏度,但对于像董振这样需要穿着绝缘服在户外作业的人来说,却十分难熬。“一次作业完,绝缘手套直接就能倒出水来。”董振说。

  为确保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平安度夏,国网费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和身体健康。国网费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马庆利说,他们发放劳保用品及风油精、驱蚊水、饮料等防暑降温用品,为奋战在迎峰度夏一线的员工送去关爱。

  “虽然热,但还是很有成就感!”董振表示,如果没有他和同事们在炎炎夏日中穿着绝缘装备带电作业,就会有千家万户居民和大量企业面临停电、停产。(记者倪元锦、田晨旭、叶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中国移动5G测试套餐曝光 每月含200G流量
下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将再度开启 机构预测“两连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