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部门: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坚持公办民办并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7 10:29: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26日从教育部了解到,日前,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自然资源部等五个部门召开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座谈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坚持公办民办并举不动摇,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方面的作用,既要大力发展公办园,也要鼓励支持更多的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

  郑富芝说,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需要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方向,让人民群众的子女“有园上”“上得起”;也要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工作的决心,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公共教育资源,国家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政策规定是明确的,但一些地方落实不到位,这次治理是对已有政策的回归和落实。

  郑富芝表示,各地要严格执行治理政策,依法依规办事。一是要依标配建。规划不到位和建设不到位的,要按照国家和地方的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二是如期移交。未移交的应限期移交,已挪作他用的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三是规范使用。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后,各地可根据当地普惠性资源的布局和供给状况统筹安排,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王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公安部:已打掉"套路贷"团伙1664个 破案21624起
下一篇:我国首个针对胚胎干细胞的产品标准正式发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