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娜丹演唱歌曲《银项圈》获“黔岭歌飞”二等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8 15:1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黔岭歌飞”第三届少数民族歌曲创作作品征集大赛举行颁奖典礼。“歌坛百灵”阿娜丹演唱的歌曲《银项圈》在329件参赛中冲出重围,荣获此次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






 
         据悉, “黔岭歌飞”贵州少数民族歌曲创作作品征集大赛于2012年设立,是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打造的一项具有浓郁贵州特点的音乐文化活动;活动每3年举办一次,是我省以实际行动落实“民族文化是贵州最为珍贵的宝贝”“要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黔岭歌飞”贵州少数民族歌曲创作作品征集大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受到徐沛东、肖白、邬大为、戚建波、浮克等全国知名词曲作家的高度关注。本届征集大赛共收到参评歌曲作品329件,经专家评委评审,最终13件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众多的参评作品中,由阿娜丹演唱、东郎张超作词、朱嵩作曲的歌曲作品《银项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届征集大赛的二等奖。
 





 
        据了解,阿娜丹系第八届中国西部民歌大赛银奖获得者,被誉为“歌坛百灵”。曾与歌王韩磊演唱经典歌曲《不忘初心》,系贵州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贵州省优秀志愿者,用自己的公益影响力支持了家乡黄平县旧州镇中心小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阿娜丹艺术学校”。荣登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外宣期刊《贵州画报》(2016年第10期)封面人物,国家级刊物《音乐生活报》封面人物等;代表作有《最美中华》、《云上山水》、《中国新时代》、《醉美的地方》等等。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2020年“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项目启动
下一篇:贵州高速公路通行政策调整,请关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