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0年“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项目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7 22:32:40  来源:  

       本网讯 12月27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联合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在凯里市举办了2020年“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公益项目启动现场

       在《2019“童行中国·我要去看山外边的海”公益游学活动纪录片》播放后,项目发起人代表陈行甲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总结了2018-2019的项目经验,并重点介绍了2020年项目的全新升级情况。希望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大餐”,能让黔东南更多的乡村少年受益,充分调动参与性和创造性,使他们在快乐中收获知识,在生活中健康成长。

项目发起人代表陈行甲先生作活动介绍

  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方瑜理事作为项目主办方代表发言。方瑜希望通过“梦想行动·童行中国”项目能够为黔东南州的乡村孩子带来更多改变,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帮助他们走出大山,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方瑜发言

  参与了2019年游学活动的学生代表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并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想。在她们的发言中,满满都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到美丽的大海、第一次上有趣的课程、第一次参观大学,第一次相信了“知识改变命运”,也第一次开始想要描绘未来的蓝图,向往走向更大的世界。




参与2019年游学活动的学生代表分享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石艳、副书记文佳宏、潘琴为六家单位的代表颁发了“黔东南州春晖使者”聘书,希望各个“使者”能持续关注黔东南州社会经济发展各项事业,助力黔东南脱贫攻坚。


为“黔东南州春晖使者”颁聘书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对项目组委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黔东南州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阻止贫困的代际传播,教育是最根本也最有效的途径。希望全州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教育关怀公益项目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力量,加大项目的宣传、推广,不断优化服务,竭力做好青少年引领关爱工作,积极教育引导青少年自立自强、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讲话

  为确保该公益项目在黔东南州落地落实,石艳希望各团县(市)委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实遴选环节、点燃人生梦想,要提升服务质量、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石艳

  据悉,2020年“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项目是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联合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由多家公益机构联合组织实施。计划在黔东南州连续5年每年通过广泛发动适龄孩子参加“梦想征集”,选拔一批乡村少年到深圳、杭州、武汉等地体验有趣有梦的公益游学博雅教育实践活动。将为黔东南州广大的乡村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学到更丰富的知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拥有更精彩的人生。同时,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中来,尽己所能地为乡村孩子创造一次走出大山、追寻梦想的机会。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隆重举行挂牌仪式(图)
下一篇:阿娜丹演唱歌曲《银项圈》获“黔岭歌飞”二等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