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在四川成都举办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13个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8 16:1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8日,黔东南州助推脱贫攻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题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成功签约项目13个,累计引资5个亿。


(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上午10点,本次推介会拉开序幕,出席推介会的领导有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廉南,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白鲁建、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以及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局长杨秀辉等。来自川黔鄂渝粤杭等省市的上百家企业、商会派出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首先由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廉南致辞。廉南在致辞中对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它取得圆满的成功。


(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廉南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黔东南州副州长秦扬远说,近几年来,黔东南州奋力在脱贫攻坚战主战场,以“脱贫摘帽、增收”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健全产业链条,加快推进绿色农产品“泉涌”行动,积极创建“中国有机第一州”,围绕食用菌、蔬菜、茶叶、花卉、三穗鸭、香猪、竹、稻鱼综合种养、蓝莓、中药材、油茶、烤烟、林下经济等重点产业,推进产业扶贫。

  同时,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按照“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思路,分别制定了香猪、烤烟、花卉、蓝莓、油茶产业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有市场前景、贫困户参与度高和受益面大的特色产业。


(秦扬远副州长致辞)

  秦扬远最后说,“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百业竞兴,商机无限。欢迎大家到黔东南走一走、看一看,期待与大家携手井进,共同发展。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白鲁建在致辞中说,在贵州发展农业产业生态环境好、交通区位好和政策措施好。而四川省农业产业也具有技术先进,人才云集,农产业全产业链等优势,

  白鲁建希望未来能够把贵州和四川的农业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发展。一方面,把两地的自然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另一方面,两地抱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出让全国、全世界消费者买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的农产品聚集之地。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白鲁建致辞)

  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辉,黔东南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朝令,黔东南州林业产业办主任刘国胜以及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分别上台做招商引资推介。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总计签约13个项目,涉及生猪标准化养殖、林下经济开发、蓝莓种植、鹅产业化基地建设、中药材种植加工、农产品电商开发、茶产业的开发等等,总投资5亿元。签约的县市有凯里、丹寨、麻江、镇远、岑巩、锦屏、黎平、三穗、从江、雷山、榕江、剑河。


(杨秀辉局长在进行招商引资推介)

  据介绍,签约的项目,许多上马后对当地经济拉动都非常大,比如与凯里市有关的温氏一体化生猪标准化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将会“革命性”的改变凯里的生猪引进格局,对凯里社会经济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因为长期以来,凯里生猪市场,靠从湖南、广西等省区以及省内的黄平、余庆等地引进,几乎没有自主性。如果家门口就有生猪市场,就没有必要再舍近求远。此外,该项目的落地,将极大提升凯里地区的养殖技术、养殖理念,推动脱贫攻坚开发工作。

  成功签约13个项目,是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取得的第一大成果。此外,推荐会搭建了一个促进了解,广泛交友的平台,增进了客商们对黔东南的了解,为进一步的接触和合作、发展共赢奠定了基础。四川青山盛世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胡坤说:“之前对黔东南并不是很了解,在这次招商引资会上,通过相关领导的推介和现场领取资料,我对黔东南有了一定的认识。今后,我会抽时间到这里去进一步的考察。”


(签约仪式现场)

  黔东南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秀辉说,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取得了三大成果,首先是成功签约了13个项目,引资5个亿;其次,推动黔东南与成都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就黔东南而言,将利用好这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第三,宣传了黔东南,特别是宣传了黔东南相关县市的农业产业和特色产业,让成都人、四川人知道了黔东南的资源优势,为进一步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推介会现场)

  据了解,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东南部,与湖南、广西毗邻。成立于1956年7月23日,国土总面积3.03万平方公里,辖1个县级市、15个县和10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全州有苗族、侗族等33个世居民族,户籍人口477 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州总人口的79.9%,其中苗族人口占42.4%、侗族人口占29.8%,是全国苗族侗族人口最为集中的地区,也是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自治州。境内山川景色壮美,物产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创建中国苗侗风情国际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国家民委授予中国.黔东南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被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首批15 个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黔东南青山绿水养眼,蓝天净土养肺,传统饮食养颜,民族文化养心,田园生活养神。原生的民族文化、原始的自然生态、原貌的历史造存共同构筑起“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大美黔东南。(罗茜 范海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苗乡侗寨“警营记者”: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下一篇:受贿88.4万元,黔东南这位公路局长被判3年6个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