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乡侗寨“警营记者”: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8 15:55: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黔东南州交管战线上,活跃着一支素质高、装备精、作风实、保障好的宣传队伍,他们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正能量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法,强化宣传手段,拓宽宣传领域,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为黔东南交管事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线拍摄采访

  他们就是黔东南州公安交管战线上的宣传民警、辅警,他们自称是“警营记者”,虽然身处幕后,却在交管战线上演绎别样精彩!


交流拍摄经验

  ----节假日里,烈日下,寒风中,迎朝阳,送晚霞,他们随警作战,不辞劳苦,执勤交警在哪里,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一天下来,执勤交警休息了,而他们还在灯下加班熬夜写稿,责任和使命让他们夜以继日的忘我工作!






加班写稿

  ----有时候一个电话就得奔赴突发一线,为了记录下最真实的一幕,他们顶严寒、冒着大雨、斗酷暑,拍下了大量感人的图片。每年,全州有300余名交警在报刊、电视、网络上“露脸”、“亮相”,展示苗乡侗寨公安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民警进行网络直播

  ----一条上中央电视台的才几秒钟、一闪而过的视频新闻,他们背后是怎样的一种付出?拍摄,补镜头、补同期声、编写文字……为了这几秒钟,他们也许就得花上一天的时间。


新闻作品剪集


剪贴新闻作品是每天必修科

  ----宣传辅警们工资很低,却也很拼,在宣传工作中独挡一面,撑起半边天,他们说:“民警辅警用心血和汗水做出了成绩,我们能用笔宣传出去,感到无比荣幸,我们乐为交警鼓与呼!”


岗点用餐

  ----不论是在工作、生活中,宣传民警、辅警接触到的优秀民警、辅警,还是从同事、群众口中听到的好口碑民警、辅警,他们就会为他们写下一个个真实却鼓舞人心的故事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卫平、“中国好交警”蒙培林、大山深处的交警中队、“千户苗寨”景区安全“守护神”……






一线拍摄采访

  ----他们自称是“写警”,写新闻报道,还要写领导的讲话稿、帮单位的先进民警、辅警撰写、整理立功受奖申报材料……




见报作品截图


上央视的视频新闻截图

  ----为了千万个幸福家庭的平安出行,他们除了当“警营记者”,还甘当“宣传员”,他们纷纷开展“七进”宣传,将法治阳光撒向苗乡侗寨。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作为“警营记者”,他们将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以严和实的作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追赶超越,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闻警而动,一线随警作战,撸起袖子用镜头讲述一线交警感人故事,捕捉工作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用鲜活的文字、图片和影像塑造了新时期交通民警的光辉形象,传播“正能量”。






一线拍摄采访

  今天是第20个记者节,我们汇编他们部分工作照,与大家一同分享“记者节”!(唐光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三处原处长廖锡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黔东南在四川成都举办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13个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