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贿88.4万元,黔东南这位公路局长被判3年6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2 12:15:4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向组织认错,向组织认罪。我自愿接受组织的处理,希望组织能够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2019年1月28日,黔东南州岑巩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原局长张远军在法官宣读判决时,声泪俱下,诚恳忏悔,但已然太迟。


岑巩县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时间回溯到六年前,那时的张远军勤奋肯干肯吃苦,工作出色,领导同事连连称赞。正因为踏实努力,兢兢业业,很快他就当上了岑巩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

  从一名普通工人到单位“一把手”,张远军随着职务的晋升,“朋友”越来越多,吃喝应酬也越来越多。渐渐地,在一次次推杯换盏中,在一次次灯红酒绿中,在一次次自我放纵中,他逐渐卸下思想防线,丧失底线,一步步滑向错误的深渊。

  2014年下半年的一天,承接岑巩县公路安全保障工程的老板王某为了方便办事,带着5万元“辛苦费”来到张远军的办公室。看着相当于自己一年工资的钱,张远军犹豫了,也心动了,想着这点钱对老板来说算不了什么,也不会被人察觉,侥幸最终战胜了理智,他坦然地收下了第一笔赃款。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从那以后,他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敛财的筹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让王某成功承接了岑巩县30余个工程项目,先后6次收受、索取王某贿赂款累计人民币45.4万元。

  权力欲望的高涨,让张远军忘乎所以,贪腐行为不仅不收敛,反而“愈演愈烈”。从2014年到2018年,短短5年的时间,张远军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接和工程款拨付等方面多次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或索取贿赂累计人民币88.4万元,获取孳息6万元。

  张远军一直认为这些送钱送礼的老板都是他观察留意许久,信赖可靠的“铁哥们”,他们的“地下交易”神不知,鬼不觉。可是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不曾想“大难临头”这些值得信赖的“铁哥们”还是各自“飞了”。

  从人生巅峰跌落人生低谷,从官路走向囚路,张远军只用了5年的时间,便给自己修了一条通向监狱的“不归路”。2018年11月张远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1月28日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我彻底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收烟酒到收现金,从小贪养成大贪,终于感觉到了贪的可怕。贪念让我家庭破裂、痛不欲生,就是这一念之差,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可惜人生没有彩排,也不会重来,这样的醒悟和忏悔来得太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在四川成都举办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13个项目!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行2019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