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杭州市社会组织投入黔东南扶贫资金超620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3 09:46:36  来源:杭州日报  

  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西南部的雷山县,有一个名为“城南社区”的搬迁特色小镇。去年,来自8个乡镇贫困村的4000多户贫困居民搬迁到了这儿。日前,记者跟随杭州市民政局、25家杭州的社会组织一行走进了这座特色小镇。眼下这里不仅展现着青瓦、坡屋顶、小翘角、雕花窗的楼宇造型,还配齐了供电、供水、学校等一站式公共服务设施。村民喜笑颜开,说这一切崭新的面貌离不开杭州的帮扶与支持。

  市民政局在进一步贯彻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的决策部署下,于今年4月起集中召开社会组织动员会,安排人员赴黔东南州对接项目,与帮扶地区对接后,共形成了20类54项对接项目单,捐赠款物已超620万元,覆盖黔东南州7个县(市),直接受益群众逾万人。

  邓文兴是雷山县城南社区的党委书记。去年底,他看着小镇内的“四点半课堂”建起,但200多平方米的新房内空空如也,只寥寥摆放了几张桌椅,他显得特别无助。杭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在获悉该情况后,迅速动员全市社会组织,今年6月,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尽其所能,解黔东南州群众的困难——

  其中,张能庆公益服务站为“四点半学校”捐赠了电脑、空调、桌椅等价值15万元的配套设施,并在小镇内开设银丝坊免费理发服务;余杭区晓书馆公益基金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绘本读物,为孩子们增长知识助力;上城区娃哈哈三捷教育发展基金会带来了242箱老年人与婴幼儿羊奶粉;杭州詹氏中医骨伤医院院长詹振宇、护师刘敏、医生张新生坐火车8小时赶赴黔东南为当地病人诊疗……你帮一件,我助一力,这一份份爱心如涓涓细流汇成杭州帮扶黔东南的爱之海洋。

  点滴小爱汇成大爱,全市社会组织对城南社区的帮扶只是杭州市实施精准扶贫的一个小小缩影。近日,市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助力黔东南州脱贫攻坚行动捐赠仪式在雷山县举行,杭州的社会组织代表们纷纷在现场捐赠了资金和物资,现场签订20余项捐赠和合作项目。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跳出民政看民生”,充分发挥杭州数字经济优势,加大“互联网+慈善帮扶”平台建设,实现“线上线下”互为补充。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我州青年诗人姚瑶获第五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新锐奖
下一篇:昨天,凯里几处路边亭垮塌……“北部草原”下了一场冰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