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客车高速超车道发生故障 路政及时救助22名乘客化险为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9 10:04: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7日17时28分,贵州省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在“一路三方”工作群上看到,G60沪昆高速K1677+500下行处一辆大客车在超车道上发生故障无法移动,请求救援。正在执行巡查任务的路政员立即接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路政员发现该事故点是在一涉路施工点前面,且道路经过渠化,通行条件较差,已经造成轻微缓行,情况十分危急。通过路政员与客车驾驶员了解,该客车是一辆外地旅游大巴,车上载有22名乘客,都是外地游客,其中还有几名老人和小孩,从凯里出发,前往西江千户苗寨旅游。由于车辆柴油滤芯器损坏,导致柴油泄漏,无法继续行驶,而且高速公路路面存在大面积油污,存在行驶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路政员立即与现场高速交警协商,特事特办,分头行动,一边组织人员借用渠化路面的安全锥桶根据安全距离设置摆放安全锥、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一边组织滞留乘客转移到波形防撞护栏外。因考虑到现场拖车与联系转运车辆时间较长且道路清理部门过来的时间也比较久,凯里大队站房距离事故地点比较接近。路政员立即联系社会救援部门带着柴油滤芯器前来更换,并且联系在大队待命的路政员带着路面抗滑物资前来支援。



 

  10分钟后,滞留乘客全部安全转移到波形防撞护栏外。在安排好乘客们的休息场所之后,前来支援的路政员也带着抗滑物资到达现场。路政员立即与高速交警协定,由交警指挥交通,路政员用抗滑物资处理高速路面油污,消除安全隐患,并等待社会救援车辆到达。

  通过40分钟的紧张救援,故障车辆排除故障,可以正常行驶,路政员的心这才慢慢放了下来。乘客们纷纷握着路政员的手连声道谢道:“路政兄弟,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贵州高速公路上的服务真的太暖心了!”滞留乘客们都陆续上了车,看着客车走远,衣服已经湿透的路政员又驱车上路,继续巡查。(邰俊程 万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通报5起扶贫领域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下一篇: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曝光17处火灾隐患(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