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危险!凯里一大客车内上演儿童“叠罗汉”式超员,原因竟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9 15:24:00  来源: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超员驾驶不但违法,而且危险,但却仍然有人铤而走险。近日,在凯里街头,一大型普通客车内惊现儿童“叠罗汉”式超员。所幸交警发现及时并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14日上午,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棵树中队交警杨柱在小高山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大型普通客车突然从他跟前迅速驶过,一眼望去,车内“人头攒动”,存在超员的嫌疑,杨柱迅速用对讲机呼叫前方执勤的交警对其进行拦截。很快,白色大客车在新一中路口被交警拦停。当车门打开时,眼前的一幕让几名交警吃了一惊,车内竟 “叠罗汉”式坐满了人,且半数以上都是小孩。

  交警:“一个一个的下来,1、2、3、4......37、38、39、40。”经清点发现,白色大客车核载30人,而车内实载40人,其中有22人是小孩。据一乘客介绍,车内大部分孩子均是凯里某一幼儿园的学生。

  当天,家长们自行组织带着孩子一起前往河边游玩,大客车是老师帮忙安排的,因只有一辆车,大家心想着挤挤就坐了,并未意识到乘坐超员车辆的危险性。

  在现场,交警对驾驶员及家长们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幼儿园负责人前来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安排、转运。随后,交警现场依法对车辆进行暂扣,对驾驶员予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超员车辆存在非常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车辆超员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内拥挤,乘坐无序,在车辆刹车、转弯时容易造成乘客在车厢内碰撞。车辆超员使车辆的惯性增大,制动距离增长,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引发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不要乘坐或驾驶超员车辆。(通讯员:黄玉琴 陈世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8月15日晚,凯里这个文创市集来了一群小鬼当家
下一篇:【急聘】5岗位聘28人,行政管理员,幼儿教师,园长等 | 凯里新世纪幼儿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