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客车高速路上爆胎 交警及时救援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0 09:5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9日下午15时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顾明杰在对大队辖区高速公路进行抗凝保畅隐患排查的巡逻途中,在凯雷高速11km时,发现一辆贵H号牌载满乘客的大客车,停靠在应急停车带上。


 

  见此情况,顾明杰副大队长迅速将警车停靠在大客车后方,并组织同车辅警林尚廷,在警车后方150米左右摆放好安全锥筒,以便提醒后方来车安全避让。随后组织车上乘客下车,到安全地带等候。通过询问得知,大客车是从黎平县尚重镇驶来,准备去凯里,行经该路段时,突然右前轮爆胎无法继续前行,驾驶员就借助惯性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准备跟换轮胎。


 

  因为高速公路车速快这一特点,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自行修车或者跟换轮胎是比较危险的行为。但是根据当时情况判断,如果联系应急部门前来拖车,最快也需要40分钟,在高速公路上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危险。顾明杰副大队长当即决定将后方安全锥延长到200米以外,然后开启警车警报提醒后方车辆,防止意外发生。在确保现场安全后,帮助大客车驾驶员快速更换轮胎。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施救后,大客车的轮胎终于更换完毕。顾明杰副大队长和辅警林尚廷将乘客全部组织上车,指挥大客车安全离开现场。(顾明杰 向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交警启动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凯里舟溪石青村百名姑妈回娘家(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