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交警启动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9 23:0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1月8日,凯里交警主要针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在龙头河路口、虎庄路口、北京西路设点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凯里交警除了对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外,并赠送部分摩托驾乘人员安全头盔,提醒其注意交通安全。
 


 

  据了解,凯里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时间为今年 1 月 1 日至 3 月底,凯里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查处力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进行罚款 20 元、记 1 分的处罚。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交警部门还提前采购了 500 个安全头盔,将分批赠送给部分摩托车驾驶员。
 


 

  据介绍,近年来,在凯里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因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比例占到了 40%, 其中,因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死、伤的事故占所有摩托车交通事故的 90%,摩托车行驶上路佩戴安全头盔至关重要。在整治行动中记者发现,仍有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将安全头盔和工地安全帽混淆使用。这些行为,均被交警一一进行纠正。
 


 

  " 我们力争在 3 个月以内将摩托车的死亡事故率控制在 20% 以下,希望广大的摩托车驾乘人员,为了你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耀说,通过专项整治活动,让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陋习,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载货车变洒水车?危险!!!(组图)
下一篇:大客车高速路上爆胎 交警及时救援暖人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