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2 11:13:02  来源:黔东南日报  


  5月20日,记者从州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获悉,我州作为贵州省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争取到2020年,力争实现全州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全国平均水平以下,实现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近年来,我州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开展户外体育活动,严控学生近视上升;把民族文化进课堂,把民族体育进校园作为民族教育工作特点进行推广。例如,丹寨县的锦鸡舞、雷山县的木鼓舞、黄平县的板凳舞已纳入当地学校大课间活动规定的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户外活动。

  截至5月15日,我州开展学生近视筛查,共筛查10970人。其中幼儿园筛查人数1940人,视力异常650人,占比33.5%;小学筛查人数2892人,视力异常590人,占比28.01%;初中筛查人数1160人,视力异常590人,占比50.86%;职校(高中)筛查人数4978人,视力异常2420人,占比48.6%。(王娅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开展矽肺病诊疗培训 提升诊疗水平
下一篇:黔东南州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宣讲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