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公益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31 23:0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3月30日上午9时,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联合农工党州工委、州科协、州民政局、州疾控、州中医院、农工党州直卫生支部、凯里学院、民族职院、贵医二附院、市一医、普济公益等单位在凯里市国贸广场开展“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公益宣传活动暨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周年庆典活动,旨在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提醒人们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


  (州科协刘志明副调研员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李诗卉女士为大家作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协会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进行了协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表彰颁奖仪式。


  (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李诗卉女士作工作报告)

  (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合影)

  (为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授牌)
 

  活动中,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以及协会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健康睡眠知识:睡眠质量好的标准、睡眠不足的危害、提高睡眠质量方法等,并对如何科学管理睡眠、克服睡眠障碍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说。









 

  据了解,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当天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向市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睡眠知识、科技等知识,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询问市民睡眠时间、睡眠质量、是否早睡早起、是否午休、有没有吃早饭习惯、睡觉是否受外界干扰、睡眠质量与(学习、生活、工作)压力、环境等关联因素,并从良好的心态、生活规律、健康饮食、睡眠环境、运动习惯等方面做出了细致、科学的解答,从而引导居民关注睡眠健康,预防睡眠障碍的发生。此外,还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及测量血压,通过心理咨询引导市民规律作息、关爱儿童与老人和自身睡眠,不断提高睡眠质量,减少因睡眠、心理等不良引发的疾病。









 

  睡眠作为生命所必须的过程,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空前提高,“拥有健康才能有一切”的新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睡眠方面有关问题也倍受关注。通过本次“健康睡眠·益智护脑”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们对睡眠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科学睡眠的重要性,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提醒人们要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让广大市民深刻的认识到关注睡眠质量就是关注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意识到失眠已经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4月1日起申领出入境证件 凭身份证可“全国通办”
下一篇:黔籍歌手阿娜丹受邀参加“爱我中华”大型主题晚会节目录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