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人:4月1日起申领出入境证件 凭身份证可“全国通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31 10:5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大队获悉,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黔东南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公民出国境大队大队长陈春丽告诉记者,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另外,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在办证区,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真的太方便了,特别是现在办理手续也没那么复杂啦,以前还需要到相关拍照,填各种表格,真的很麻烦;现在这边可以自助填表,还免费拍照,人一进去,几分钟信息表就出来,真的很方便……





 

  随后,陈春丽还告诉记者,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同步于4月1日上线。该平台通过服务网站、国家移民管理局APP、第三方平台等方式,具备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功能,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网上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所以,大家的出入境证件办了没? 马上到来的清明小长假,还有五一 可在眼巴巴地看着你哦 赶紧抓紧动动手指办理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发布 4月1日就执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心理卫生协会开展“健康睡眠·益智护脑”公益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