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缺席了年夜饭的那些人和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8 13:0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之际,本是家人团聚之时,怎奈,有些人,因为岗位需要,总是缺席家人的团圆饭,只为保一方平安。


2019年2月6日 牛大场收费站 赵辉同志检查便民服务亭

  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80后年轻中队长龙晓非就是其中一位,今年春节他又没法回家过年了,这是他入职7年来的第4次,只能在电话里向父母道歉。作为独生子女的他,想到除夕家里只有父母两人冷清的吃年夜饭,内心满是愧疚。自古忠孝难以两全,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同事问他为何今年春节又主动选择值班时,他微微的笑着说:“队上同事们的情况都很了解,就自己的困难小些,反正在队上过春节已经习惯了,也不差这一年,等明年再看吧!”

  同样缺席了年夜饭的年轻小伙赵辉,是黄平路政执法大队的一名路政员,2018年初才完婚的他,今年本应陪爱人在家过第一个新年,而且,按照黔东南的习俗,新婚头年初二应该带着爱人回岳父岳母家拜新年,大队领导也充分考虑了他的情况,让他春节轮休回家,但是他却回绝道:“今年春节既然轮到我值班,那我就应该坚守岗位,如果我不值班,就得有其他同事顶班,这样的话,顶班的同事就不能正常回家过春节了。”


2019年2月5日 黄平服务区上行 何鑫同志检查洗漱台水压

  90后年轻职工何鑫,同样也是其中既普通又特殊的一员,他是一名海归青年,也是一名普通路政员,学软件专业的他,大学毕业经过自己的努力,被推荐到新加坡一家软件公司做程序员。为了回报祖国的培养,也为了照顾家人,2017年,他毅然辞去在新加坡的高薪工作,回国报考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成为了一名普通路政员。维护电脑、制作宣传视频、设计路赔卷宗套打模版程序······他在黄平路政执法大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单位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春节期间,有同事问他后不后悔当初回国的选择,他说:“不后悔,正是因为在国外待过,反而很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

 2019年2月4日 黄平大队门口 家属与大队职工共同挂灯笼、贴对联

  大年三十这天,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家人,他是大队职工吴颖的爱人,因为吴颖过年期间需要在岗值班,不能回家过年,她的爱人特意赶来大队,陪她过一个特别的除夕。期间,还与大队的干部职工一起贴对联、挂灯笼、打扫卫生、做菜、看春晚,他的到来,为大队的除夕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2019年2月6日 施秉西收费站 龙晓非同志检查广场卫生

  为保一方平安,和他们一样舍小家为大家的路政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所期望的,是广大司乘人员旅途平安,是家人的理解和一句祝福。(翁英杰 赵辉 何鑫)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出生6天的病重婴儿被堵高速 高速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下一篇:截止10日12时,黔东南这些高速路段仍不具备通行条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