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出生6天的病重婴儿被堵高速 高速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8 12:5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年三十刚过,巧逢天公作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上家人,约上朋友,开车到附近的景区游玩,度过自己的春节假期。出行的游客和自驾游车辆增多,高速公路上的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大,出现车辆缓行的现象也正常不过。但是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还遇到车辆缓行,那着实让人不知所措。

  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接到一名妇女的求助,说自己刚刚出生6天的孩子,因为病重需要赶紧送医,却被堵在了缓行的车流当中。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让其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驾车跟随执勤警车,前往就近的麻江县人民医院。在送医途中民警通过喊话器喊话,提醒同向行驶的车辆为警车和出租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并通过对讲机与正在麻江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协调收费站打开应急通道,便于警车与出租车快速出站,为救治婴儿争取宝贵的时间。

  通过民警的努力,仅仅用了十分钟,便通过了缓行9公里的路段,把病重的婴儿安全送到麻江县人民医院。通过医生初步检查的结果显示,婴儿属于新生儿黄疸数值过高,需要进一步化验血液才能最终确定病情。同时婴儿家属也向医生介绍到,小宝宝出生后的第3天就发现了黄疸值偏高,通过几天的光照治疗后,不但黄疸数值未能降低,反而不断升高,当天上午已经到达一个非常危险的数值。福泉县医院就建议转自医疗条件更完善的大型医院进行换血,但是因为联系不到救护车,便只能乘坐出租车,准备前往黔东南州州医院进行救治,谁知道行驶至麻江收费站附近时,遇到高速公路车辆缓行,便只有寻求民警的帮助。

  婴儿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后,在场的民警、出租车驾驶员和孩子的家属总算暂时松了一口气。此时为表感激之情,孩子母亲竟跪在民警的面前,见此情况民警迅速将孩子母亲扶起,并安慰孩子的母亲,让其安心照顾孩子,如果在救治过程中,需要帮助,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民警。最后,民警留下联系方式后,便赶回执勤岗点,继续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保畅。(向尧 金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高速公路调头被抓现行 还想用“红包”解决问题
下一篇:黔东南:缺席了年夜饭的那些人和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