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公路调头被抓现行 还想用“红包”解决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8 12:46: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2月6日下午14时40分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两岔口路段时,发现一辆贵J号牌的红色轿车正在道路中央的紧急救援通道调头。

  巡逻民警迅速下车制止该驾驶员的危险行为。通过了解,该驾驶员是从都匀出发,准备沿兰海高速去贵阳,行经两岔口路段时,走错了路口,将车开到了前往麻江的沪昆高速上。该驾驶员行驶了一公里左右,发现中央分隔带有一条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的紧急救援通道,为了图方便,该驾驶员就抱着侥幸心理想通过紧急救援通道完成调头。

  两岔口路段是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辖区内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沪昆高速和兰海高速的交汇处,平时里车流量非常大,加之春节假期,过往车辆更是源源不断,该驾驶员这样危险的行为极有可能引发后方车辆追尾,幸好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在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他的行为将受到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时,男子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百元现金,准备塞给民警,并希望民警不要对其进行处罚。见状后,民警当场斥责男子这样错上加错的行为。

  最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带回中队驻地,对其进行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较快,远距离情况下对于逆向行驶的车辆很难辨认,等拉近距离发现“逆行”车辆,已经避之不及!而在高速公路上调头,必定占用其他车道,尤其是大型车辆往往横占整个路面,高速行驶的其他车辆很难安全避让。这两种违法行为极大地影响了高速公路行车秩序,对高速公路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构成了严重威胁,均属于高速公路坚决禁止、严厉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向尧 金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怪杰出巨资挑战“银枪刺喉”等特技 “只要不做假 给你100万”
下一篇:出生6天的病重婴儿被堵高速 高速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