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怪杰出巨资挑战“银枪刺喉”等特技 “只要不做假 给你1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6 21:27: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贵州怪杰”唐世友通过媒体广发英雄贴,称要挑战“头顶开石”、“掌劈卵石”以及“银枪刺喉”等所谓的功夫绝技。“如果不做假,成功了我愿意奖励100万人民币。”唐世友说。

唐世友

  唐世友告诉记者,近期由于打假狂人徐晓冬频频打假,将太极雷雷、咏春丁浩、里合腿田野打出原形。社会上一些武林骗子也趁机出笼,炫耀什么所谓的“绝技”、诸如什么“头顶开石”、“掌劈卵石”、银枪刺喉”、“汽车过身”等等所谓的“功夫”。

  “这些'绝技'作为特技表演无可厚非,但把它拿来开宗立派,蒙蔽和愚弄世人,就大不应该了。”唐世友。他坦言,这些个特技,并不是真正的中国功夫。

  采访中,唐世友就“头顶石开”、“掌劈卵石”等现象进行了分析。

  他说,“头顶开石”是一场力学表演。以前卖块盐时,盐商把十斤八斤重的盐块放在手掌上,另一只手执铁锤将盐块击碎,手无损伤。表演者节目表演时,只要胆大,不论石块放在身体什么地方都不会伤人,一点功夫沒有的人都能表演,这是根据力学原理进行表演的一个民间特技节目。


网络图片

  “掌劈卵石”,手起石断,其实那是两块石头碰撞使之断裂的,明眼人一看便知,常人三天就可以学会。手眼乖巧的人更是一学就会。


网络图片

  再说“银枪刺喉”,一是使用的枪头不锋利,二是枪杆有讲究,再就是刺点非常重要。只要掌握要领,一般人立学即会。

  唐世友说,“这些所谓的'绝技',其实与中国武术没半毛钱的关系,只有别有用心的人才拿来作为武术炫耀。”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真相,唐世友决定向社会广发“英雄帖”。他告诉记者,凡以“头断钢板”、“头碰石碑”、“大刀劈腹”、“汽车过身”、“银枪刺喉”、“掌劈砖石”、“电钻钻身”而开宗立派的各路英雄好汉均在特邀之列,临场表演时必须以观众或唐世友本人提供的材质、道具进行演示。

  当然,偶尔作为特技玩玩,或者偶尔在电视台或者公众场合作为娱乐节目表演而未曾以此开宗立派者,则未在邀请之列。

  “只要不使假、不作弊而演示成功者,本人将提供一百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唐世友说,届时他本人将邀请两家以上媒体记者和国家公证部门人员现场监督公证。

  贵州怪杰唐世友是贵州黄平人,今年70多岁,系黔东南州农校的退休职工,擅长揭秘各类怪现象以及用手指、手掌写字作画和吟诗作赋等,被尊为“贵州怪杰”。19年前,他只身前往四川,挑战四川刀疤,引发轰动。(罗茜)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消防队里的第十三个春节
下一篇:黔东南:高速公路调头被抓现行 还想用“红包”解决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