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景区对外国人免费?江西旅发委:这是假新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06:36:14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有媒体曝出,江西10个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票价因人而异。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景区票价因人而异”话题一度进入微博热搜榜前20。

  网友纷纷质疑江西对中外游客有别的态度,指责涉事单位涉嫌对国人的歧视。

  但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江西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西旅发委)后获悉,这是一则假新闻,真实的情况是:9月1日至12月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省外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及落地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一周内的机票(登机牌),都可享受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

  据媒体报道,今年5月8日,在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旅游资源大省江西放出“全省10个5A级旅游景区全年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等大招,并提出今年将在境外全面打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另外,江西境内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江湾、景德镇古窑、明月山、瑞金共和国摇篮、大觉山、龟峰10个5A级旅游景区,2018年全年对落地昌北机场的国际游客提供免票优惠,以刺激入境客源的持续增长。

  9月27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致电江西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采访此事,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个假新闻,我们现在正在准备回应这个事。”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8月份曾有媒体报道:江西龟峰、景德镇古窑、武功山-明月山、庐山、大觉山等景区日前发布公告称,9月1日至12月31日(法定节假日除外),省外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及落地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一周内的机票(登机牌)可享受景区(大)门票五折优惠。

  记者随后致电江西旅发委新闻中心,一位自称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接通了电话,证实了以上信息。并再次表示,江西10个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属于失实信息。

  记者随即致电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问及江西是否存在10个景区对外国游客免费的政策,工作人员回答:“没有这个说法,庐山市没有这个规定。所有省外的人凭借昌北机场登机牌,都是半价优惠,并没有对外国人免票。”

  记者随后采访了另外一位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也确认了这一说法。

  记者在致电咨询井冈山旅游网网络售票客服时,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没有对外国人免票的通知。”

  那么,江西是否曾经对外国游客有过优惠政策呢?

  江西旅发委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说:“之前是有过对外国游客优惠的政策,但不是免费,只是部分免除大门的票,观光车之类是不免费的,而且该项政策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是假的
下一篇:影像共享难 看病换医院还要再拍一遍CT?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