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素颜相亲回家后被拉黑 男方:你不重视和我见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5 09:51:06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素颜去相亲回家就被拉黑 相亲男:你根本不重视和我见面)

  “谁规定的相亲必须浓妆艳抹?”夏于敏最近发出一张她和相亲男的聊天截图,引发诸多朋友的热议。原来,前不久,夏于敏素颜去和这位相亲男见面,竟被其讽刺对待感情敷衍不重视,并将她拉黑。

  网聊一个月感觉不错

  见面时一切表现正常

  昨日中午,记者见到夏于敏,她今年28岁,在观音桥红鼎国际上班,从事行政工作。穿着白衬衣、A字裙的她,披散头发,脸上的妆容很淡,只画了眉毛和浅色口红,“我平时就不太喜欢化妆。”

  夏于敏说,一个多月前,她通过网上的相亲平台认识了27岁的吴先生,对方在巴南一家地产公司上班。由于两人性格都比较成熟、沉稳,而且都希望能早点步入婚姻,他们还交换了照片。夏于敏传的是一张艺术照,吴先生传的一张旅行照,彼此感觉还不错。

  “基本上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发消息、聊语音。”端午节前夕,二人就约好,趁着节日一起见面吃个饭。

  6月17日中午,当天例假来了身体不太舒服,夏于敏本想推迟约会,但是吴先生表示餐厅已订好,电影票也买好,她便没再推迟。于是她换上长裙,洗了个头,描了个眉毛,戴上眼镜便去大坪时代天街的餐厅赴约。见面时,吴先生说了句感觉她和照片不太像,但还是很热情地招呼她。饭后,二人又一起去看了电影,看完后吴先生帮她打车,还嘱咐她到家记得发个消息报平安。

  到家后遭怼咋没化妆

  没等回复就已被拉黑

  但当夏于敏到家给吴先生发消息时,吴先生的态度大变,语气变得很是僵硬,还说:“女孩子不是都喜欢化妆吗,你今天怎么什么都不抹?”随后,吴先生又说:“我觉得你根本就是不重视和我见面,既然这样,交往的意义何在,我配不上你。”还没等夏于敏回复什么,吴先生就已将夏于敏拉黑。

  夏于敏告诉记者,对于吴先生这番举动她非常生气。首先,她是因为身体不适不愿化妆;其次,她觉得既然认识了这么久,她更想用真实的自己去面对吴先生,“不是很多男的也在说,女人化妆前后差别太大,一定要看到她卸妆后的样子再决定是否交往?”

  昨日,记者拨通了吴先生的电话,他表示不想再回答相关问题,只能说二人确实不合适,便挂断了电话。

  热议

  女孩子相亲该不该化妆?

  昨日,就“女孩子去相亲到底应不应该化妆?”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近50名轨道族,其中6成以上的受访者都表示,应该化妆,毕竟第一印象很重要,也是对对方的尊重。3成受访者则认为,不应该,素颜才能展示最真实的自己,更加真诚。剩余的受访者认为,化不化妆无所谓,主要看是不是喜欢的类型。

  家住长安华都的沈小姐认为,既然是相亲,肯定应该精心打扮,给对方良好的第一印象,也会给自己自信。31岁的谢小姐说,自己以前几次相亲也因为时间等因素没有好好打扮,结果相亲都没了下文。

  “之前见过一个女孩,浓妆艳抹让我好反感。”26岁的叶先生从事网络工作,他则认为,现在女孩子肯素颜太难能可贵,值得珍惜而不是嫌弃。还有受访者则认为,也许是否素颜并不重要,那只是相亲男的借口,说白了就是相亲男不喜欢夏于敏。

  点评

  “第一印象效应”很关键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认为,从夏于敏的角度来说,一个多月的网聊,她感觉和吴先生已经比较熟悉了,但实际上,二人其实还是素未谋面的状态。因此,见面时的第一印象就显得尤其重要,会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这种效应为“第一印象效应”。

  建议女孩第一次与相亲对象见面的时候,还是可以通过适当修饰,展现出自己良好的精神状态,“当然,第一印象只是开始,就像是打开人与人交往的一把钥匙。”陈志林说,同理,也不建议第一次见面过多的修饰,不然一旦暴露真实自我,印象的瓦解也会给彼此的关系带来重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江西都昌县2.7万吨垃圾去向不明 "假装整改"被批
下一篇:酒店客房售货机魔便利获1200万元天使轮投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