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书香中国·遂宁阅读季”暨经典诵读活动在安居拉开帷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2 17:04:15  来源:遂宁新闻网  


 
  “书香中国·遂宁阅读季”暨经典诵读活动在安居拉开帷幕

  遂宁:上万名学子诵读诗歌经典 为优秀传统文化“发声”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厚均)“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伴随着“与春相伴读好书”的序曲,3月21日,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四川省作家协会、中共遂宁市委、遂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书香中国·遂宁阅读季”启动仪式暨“诗歌中国·诗意遂宁”经典诵读会在安居区演艺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诗刊》社副总编李少君,辽宁省作协副主席、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林雪,甘肃省文联副主席、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娜夜,遂宁市副市长袁冰,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亮“书香中国·遂宁阅读季”启动球。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经典传承,让孩子们感受诗歌之美。当天,遂宁市各县(区)、市直园区各中小学校示范点上万名学子通过开展“诗歌中国·诗意遂宁”经典诵读会,以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为优秀传统文化“发声”,让广大网友与青少年共同分享诗歌之美。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从今年开始,遂宁市图书馆打造了无证借阅系统,读者可通过身份证或二维码或数字码任展开图书借阅和数字阅读,市图书馆不再收取读者借书押金,推行积分诚信管理制度。当天,启动仪式还向市民代表赠送了市图书馆免费阅读卡。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场诗歌盛会今日在遂宁开幕,诗意遂宁等你来邂逅
下一篇:儿科医生究竟有多紧缺?平均每千名儿童不足一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