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州接待游199.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1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6 11:1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 9月25日,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外发布,经初步测算,2018年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州接待游199.1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42.26万人次,一日游客156.93 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61亿元。自驾游依旧是游客出行首选,据凯里高速公路营运管理中心统计,假日期间,全州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25.12万辆,出口车流量25.23万辆。

  金风玉露,秋高气爽。2018年中秋节假日恰逢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旅发委的大力指导下,全州各地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充满活力,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今年我州旅游扶贫的又一大亮点。

  据介绍,节日期间,全州16个县(市)接待旅游者均超过1万人次。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我州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总体呈下降趋势。

  其中,我州13个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36.07万人次,门票收入 254.53 万元。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的景区有镇远古城景区、万达小镇等,分别接待游客9.33万人次和5.44万人次;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的景区有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接待游客3.36万人次;接待游客1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7个,其中下司古镇接待游客1.87万人次,肇兴侗寨景区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岜沙苗寨景区接待游客1.06万人次,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1.98万人次。未纳入全省重点监测景区中,旧州景区接待游客7.91万人次,隆里古城接待游客3.43万人次,黔东南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0.93万人次。我州纳入全省监测的温泉景区有两个,分别是剑河温泉和黄平浪洞温泉。假日期间,我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 6854人次,同比增长30.75 %,门票收入94.50万元,同比增长37.30 %。

  而在乡村旅游方面持续火爆。近年来,我州通过实施旅游扶贫九大工程和旅游标准化建设,打造了乡村旅游体验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系列产品。精品民宿、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等吸引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凯里云谷田园、从江加榜梯田、麻江药谷江村、三穗颇洞等乡村旅游景点旅游接待形势火爆。推出的黔东南苗侗文化体验线、山水风光体验线、古镇古村体验线等乡村旅游线路倍受欢迎。假日期间,我州部分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也迎来了到访游客。红色旅游活动同样热闹非凡,累计接待红色旅游游客11.44万人次。

  此外,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也热受追捧。近年来,我州大力推进“旅游+”“+旅游”,打造了旅游综合体、特色旅游街区、研学旅行、康养旅游、温泉旅游等一批新产品新业态,这些都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的热点和重要增长点。假日期间,丹寨万达小镇、西江苗界、黄平旧州古城等地迎来了众多游客。旅游演艺节目《银·秀》等实景演出正常开展,剑河温泉、浪洞温泉温泉景区游人如织。纳入全省监测的19家重点旅游饭店共平均出租率平均超过 66.51%,镇远名城宾馆、镇远府城宾馆等精品客栈深受游客喜爱。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西江和肇兴等景区拟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下一篇:黔东南设置进出省通道临时检查点,堵截防控非洲猪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