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首例公益林黄脊竹蝗受灾获赔111.48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5 14:09:34  来源:黔线视讯  

  近日,人保财险黎平支公司,依据政策性森林保险条款规定,将2017年公益林黄脊竹蝗受灾理赔资金111.48万元,汇入黎平县德顺乡张鲁受灾村对公帐户,标志着黔东南州首例2017年公益林黄脊竹蝗受灾理赔案正式结案。

  黄脊竹蝗(网络图)

  2017年9月21日,黎平县德顺乡张鲁村地方公益林发生大面积楠竹黄脊竹蝗危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向省、州有关部门上报灾情,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制定防治方案和准备大量的杀虫机器和杀虫药物,对该村发生虫害的竹林进行防治,有效控制了黄脊竹蝗扩散危害。

  据县林业局检疫站技术员介绍,温度和降水是影响蝗虫发生消长的主要气象因素,由于蝗虫来势凶、成长速度快,转移性强,对生态环境危害极大,控制不当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

  据了解,张鲁村现有竹林9357.6亩,农户每年通过出售冬笋、春笋、楠竹等农产品,收益约200万元。张鲁村发生的黄脊竹蝗,到竹林后,啃食竹叶,会造成竹林毁灭性或成片枯死,要是不及时防治对农户将会造成大量损失。为防止黄脊竹蝗灾害大面积暴发,该乡林业站及村两委将每天安排人员对竹林区域进行实地巡查和监控,及时准确的掌握蝗虫成长、转移等相关情况,积极做好灭蝗工作。

  为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黎平县林业局、人保财险黎平支公司、德顺乡政府、张鲁村两委联合组织技术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受灾农户调查核实受灾面积,组织开展理赔工作。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突发:厦蓉高速上一辆皮卡车自燃,现场烟雾冲天
下一篇:@黔东南人:办港澳台通行证和护照只需7天!流程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