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高速:该减速时不减速 高速公路上酿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8 11:17:20  来源:黔东南交警  

  8月24日清晨6点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余安高速138公里+800米路段,一辆面包车撞上了道路中央护栏,请出警处置。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事发时,共有6人乘坐该辆面包车,其中1名乘客在事故中脸部受伤,民警立即通知了120急救车前往救助伤者。

  据驾驶员描述,当天其驾车在通过借道通行路段时,因为没有看清导向标志,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导致车辆失控后,再次撞上波形护栏,事故造成车辆右前侧严重受损,车内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接到丹寨县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高速应急部门也在民警的配合下将事故车辆安全拖离现场,恢复了现场的交通秩序。

  (行车记录仪视频画面)

  民警回到中队后,对该事故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进行回看作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员在驾驶车辆进入借道通行的限速路段后,未按照道路一侧的交通安全标示所要求的提前降低车速,并且在通过变道路口前方的强制减速带时也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当中。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在驾驶车辆通过施工路段、借道通行路段等较为特殊的路段时,应该提前降低车速,按照道路一侧的交通安全标识的提示进行操作,安全通过特殊路段。

  如何安全通过减速带

  上面说到的案例当中,涉及到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如何安全通过减速带,减速带主要是用来让路过此地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减速的一种安全装置,在驾车过程中遇到减速带时,有两个小技巧可以帮助驾驶员安全、舒适的通过。

  双轮一起正向通过。两个前轮同时压过减速带,对于车辆左右悬挂平衡受力,并且把传递到车身的冲击力减缓,虽然车身的震动大了,但是可以把伤车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经过减速带之前,把车速降低到20公里/小时,因为不减速还是会加速胎面橡胶的磨损,导致汽车跑偏,从而影响轮胎、轮毂、底盘悬挂。

  过减速带看似是件不能再小的事,但长期用错误的方式过,会对车子造成暗伤,设置减速带的初衷就是为了保障行车安全,让驾驶员降低车速,所以提前让车速降下来,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正在公示|黔东南州这4个地方通过了一项省级评估
下一篇:榕江、从江、黎平、凯里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