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第二届中西医结合学会及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在黔东南州隆重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6 13:1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为传递儿科进几年发展状况,传递最新儿科知识。8月25日至26日,贵州省第二届中西医结合学会及省医学会儿科分会2018年学术会在我州隆重召开。

  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罗红芳主持。出席大会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贵州省黔东南州卫生计生委—王绍国副主任,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任鹏,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副书记、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全国儿童哮喘防治协作组副组长,西南儿童哮喘防治协作组组长符州教授;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临床和研宄中心首席专家,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传染病标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兴旺教授: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儿科分会副会长闫慧敏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急救学组副组长刘春峰教授;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江超教授;贵州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贵州省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崔玉霞教授以及多位省内外知名专家讲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带来了精彩的授课。

  大会伊始,贵州省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崔玉霞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她对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及代表表示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儿科医学知识能得到广泛运用,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任鹏、黔东南州卫生计生委王绍国副主任等嘉宾教授先后为大会致辞,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开幕式最后,西南哮喘协作组组长符州书记为贵州省人民医院授牌,据悉,贵州省人民医院授牌是首批获得全国儿童哮喘标准化门诊示范中心。

  据悉,本次大会会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们将围绕儿科知识展开激烈的讨论,内容涵盖了儿科感染性疾病、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风湿免疫系统等系统疾病、遗传代谢疾病、新生儿、重症以及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同时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对儿科知识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在授课过程中,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符州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诊急救内科主任刘春峰二位教授分别为参会人员带来了GINA 2018更新解读、儿童脓毒性休克诊治新进展授课课程,北京儿童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闫慧敏闫慧敏教授更是通过“儿科治法概要”“消化疾病常用中成药介绍”“中西药联合应用优势与弊端” 为与会人带来了儿童中成药使用规范课程讲解课程。现场各医院代表认真聆听、记录,并与各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学术交流气氛浓烈。

  本次大会由贵州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贵州省医学学会儿科分会主办,由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据悉,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自1970年开诊至今已有40余年,由上海杨浦区儿童保健医院整体搬迁至贵州省凯里市,儿科的医疗水平一直保持在全州前列,目前儿科发展成为拥有80余名医护人员,划分为儿科、新生儿科、PICU、儿科门诊四大区域。儿科的医护人员学风良好,刻苦钻研、医术精湛,受到广大人民的称赞。科室成立以来,医疗水平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声誉不断扩大。年收治病人达2000余人次以上,病床使用率超过100%,好转治愈率97%、抢救成功率达80%,居黔东南州领先水平。2012年,科室被评为医院重点科室,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地区内空白的技术项目,数次获得省级,州级科研项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对贵州省儿科医学的繁荣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黔东南州儿科医学与全国各地儿科医学的沟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你喝的水安全吗?黔东南这几家饮用水检验不合格
下一篇:正在公示|黔东南州这4个地方通过了一项省级评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