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4所学校6名老师入选贵州省第三批民族教育双百工程项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5 14:2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近日,贵州省公布20所“双百工程”民族特色示范学校建设对象、20名民族教育名师培养对象名单。我州4所学校6名老师入选贵州省第三批民族教育双百工程项目。

  数据公布,本次项目在全省共评选出20所学校与20名教师。其中,雷山县示范性幼儿园、台江县城关一小、岑巩县洋桥土家族乡初级中学、剑河县第二中学四所学校入选为“双百工程”民族特色建设示范校;凯里市第三幼儿园胡克玲、施秉县示范幼儿园磨桂桃、锦屏县城关二小吴生花、凯里市第二十一小学杨青珍、剑河县城关第一小学刘辽、天柱县高酿镇中学补家彬6位老师入选为“双百工程”名师培养对象。

  据悉,“双百工程”是为促进民族中小学(幼儿园)质量提高和特色发展,自2016年起,省教育厅和省民宗委组织“双百工程”申报工作,打造100所民族特色示范学校和在民族学校培养和遴选100名优秀教学名师。“双百工程”建设的培养对象为每年遴选一批,每批遴选20所左右学校和20名左右教师。“双百工程”建设培养对象建设周期为3年,经验收合格后,授予“民族特色示范学校”和“民族教育教学名师”称号。

  据介绍,申报“双百工程”建设培养对象一般为民族地区即三个自治州十一个自治县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或其他地区长期冠名的民族中学、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民族小学、民族幼儿园或已获评为省级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项目学校的学校和教师;上述学校聘请的民间艺人和国家级、省级、市(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专兼职教师,在学校工作3年以上也可申报。

责任编辑:姜芳【收藏】
上一篇:一惯犯因C3驾照准驾不符逃窜,两年内再次被拘
下一篇:央视“春晚效应”还在继续,这次黔东南又露脸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