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潮平岸阔催人进 奋楫扬帆谱新篇——黔东南州各县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0 13:44: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是一场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改革;这是一场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的重大改革;这是一场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的重大改革;这更是一场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

  七月似火,改革流金。7月20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在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全州所有县级新税务机构同时挂牌。这意味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的配合关心下,全州税务系统上下同欲、协力同心,推动县级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朝前迈出了标志性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黔东南税收事业全面迈向新的历史时期,黔东南税务人重整行装,扬帆起航,昂首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新时代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高质量经济体系的重大举措。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为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

  新税务机构的正式成立,不只是简单的机构合并,也是税务部门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方式、职能职责的一场深刻变革,更是执法和服务标准、业务流程等方面的高度统一。对纳税人而言,新税务机构的成立,将从根本上解决“两头跑”“两头查”的问题,更好地减轻纳税人办税和缴费负担,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各县(市、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联合党委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黔东南州全体税务人将以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和统一挂牌为契机,不改初心支持改革、敞开双臂拥抱改革、心手相牵融入改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当好改革的坚决拥护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当好改革的积极参与者、以坚定的历史担当当好改革的推进者。一是继续当好“改革员”,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深化改革、服务纳税人的新办法、新措施落到实处,让纳税人满意缴税;二是继续当好“宣传员”,主动把各项税收法规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宣传好、解读好,让纳税人明白缴税;三是继续当好“执法员”,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公平缴税;四是继续当好“服务员”,持续创新办税服务方式,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方便纳税人依法缴税。

  改革赋重任,无日不趋新。全州税务部门始终把服务好纳税人作为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践行“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持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回应纳税人关切。全州税务部门集中制发了《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关于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过渡期有关税收征管工作的通知》等制度文件,推出了“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通办”等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依法清理了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要求不相适应的税务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统一了政策执行口径和执法标准,增强税收政策确定性,为逐步提升社会和纳税人获得感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州各地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新机构挂牌仪式上一致表示,一定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新税务机构挂牌为动力,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切实担负好历史重任,倾力奉献,聚力攻坚,有条不紊推动改革,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下步改革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机构改革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展现出新机构新气象、新税务新风采。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副巡视员、第八联络(督导)组组长邢志强,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第八联络(督导)组副组长唐耘,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俊,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惠钊出席了有关县(区)新税务局挂牌仪式。各地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第八联络(督导)组、国家税务总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税务局派出的联络(督导)组成员,各地税务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当地挂牌仪式。(邓春妮、杨琪瑛、戴琦、王继义)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在浙务工人员超12万人,居长三角区域之首
下一篇:好贴心!黔东南州军休所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开启服务新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