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三届旅发大会 引领新时代乡村旅游再出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8 10:09:03  来源:黔东南微报  

  在这美丽的仲夏时节,我们对第十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美丽的从江銮里侗寨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共话旅游脱贫,共享文化盛宴,共赏生态画卷,这是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次盛典。

  大会以“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这是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必将焕发起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空前热情,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十年前,第三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成功召开,铸就了天下西江的美丽神话。十年阔别再聚首,乡村旅游再出发。时隔十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再次回到最适于人类诗意栖居、心灵栖息的黔东南州举办,激起了全州发展高质量旅游、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热情。

  乡村旅游再出发,更需深化新认识。黔东南是全省贫困发生率最高的地区,也是民族文化厚重、乡村旅游资源富集、旅游产业发展最具潜力的地区。近年来,黔东南州紧扣“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主题,把乡村旅游作为产业扶贫的重头戏之一,积极探索走出了乡村旅游扶贫新路子。

  乡村旅游再出发,更需探索新举措。在我州,乡村旅游已成为全州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坚持全州统筹谋划,推进乡村旅游扶贫落地落实;坚持资源保护传承,彰显乡村旅游黔东南特色;坚持实施三个标准,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坚持扩大群众参与,激发乡村旅游扶贫内生动力;坚持筑牢利益联结,推进乡村旅游成果共享。这“五个坚持”,就是黔东南州乡村旅游扶贫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乡村旅游再出发,更需彰显新成效。十年来,以西江苗寨为典型代表的黔东南乡村旅游风靡全国、走向海外。我州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极大地转变了观念、兴旺了业态、鼓起了钱袋、改善了生态、美丽了村寨,更好地守住了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更加充分发挥了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作用。今后,我们更应以本次大会为新契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用好省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巩固和扩大乡村旅游扶贫成果。

  站在新起点上,我们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激情满怀拥抱大众旅游时代,以更大力度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乡村旅游红利更多惠及贫困人口,让绿水青山成为取之不尽的金山银山,让民族文化成为用之不竭的无价之宝,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黔东南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这些人来黔东南旅游,所有景区门票、高速5折
下一篇:面包车“泄货”余安高速 路政员及时清理(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