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原创新歌《侗歌声声唱给党》 向建党97周年献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4 09:57: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侗歌声声唱给党》由贵州侗族青年歌手杨春念演唱、黔籍音乐人杨家昭、黄昌松作词及杨家昭作曲,该作品歌词朴实易懂、旋律简洁明快,创新融合了侗族音乐元素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表达了侗家儿女记党情、颂党恩的真实情怀。在侗乡土生土长的杨春念,用她那根植于内心深处对家乡的无限深情、从小耳闻目染陪伴她成长的熟悉曲调,把对故土的生活场景、家乡的发展变化、乡亲的感恩之情用歌声娓娓道来,生动再现侗乡人民把歌唱、侗歌声声唱给党的感人场面,令人倍感亲切和耳目一新。

  杨春念是全国第十一届妇代会代表、贵州省旅游形象大使、贵州省第十届青联委员、中国首部研究侗族单声歌的音乐书籍《侗族单声歌》作者、侗族音乐剧《嘎老》女主角,曾荣获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原生态唱法二等奖,继近年来发布《最美是贵州》《一生一世在歌里》等单曲后再次发力,值此2018年党的生日到来之际,隆重推出贵州原创主旋律歌曲《侗歌声声唱给党》,向建党97周年献礼。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喜讯传到边寨,侗族老百姓欢欣雀跃,自编侗歌歌颂党,侗族语言侗歌旋律唱起来。2018年2月15日,央视春晚黔东南分会场短短七分钟的节目向全球惊艳展示了家乡的大发展、大跨越、大变迁,体现了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侗乡人民深受鼓舞、心存感激,呈现出迈入新时代满满的自豪感、幸福感与获得感。为深刻描绘侗寨人民心向党的精神生活与越来越美好的物质生活,尤其是当飞机、高铁通到了侗寨,美丽、幸福的侗寨在党的带领下发生天翻地覆的喜人变化,而创作了该作品。而该作品也是词曲作者根据杨春念的声线特点和演唱风格而全新创作的,创新化、艺术化地将侗族特色与时代新风深度融合,通过侗乡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们记得住缕缕乡愁,看得到侗乡人民过上幸福新生活的可喜局面。

  《侗歌声声唱给党》的词作者为杨家昭、黄昌松,曲作者为杨家昭,这是一对在贵州音乐界崭露头角的词曲搭档,他们曾为黔东南州内外大型活动创作了许多音乐作品并多次获奖。代表作品有《乡村脊梁》(2017年第三期黔东南州首档脱贫攻坚乡村公益电视节目《第一书记筑梦行》主题歌,同时被2018遵义春晚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先后采用)、《那一天,你从这里走过》(2017年央视音乐频道播出,2018央视春晚贵州专场采用)等歌曲。

  杨家昭说,作为一名艺术创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于民,创作具有时代背景、时代意义、时代精神的艺术作品是新时代应该永久坚持的创作方向,接下来他们将会围绕记党情铭党恩、改革开放40周年、脱贫攻坚、乡村旅游发展等主题继续倾心创作,并将于近期推出《对党说心里话》《相约贵州》《绿色旋律》等音乐作品。

  侗歌声声唱给党

  演唱:杨春念

  作词:杨家昭 黄昌松

  作曲:杨家昭

  编曲:张 勇

  牛腿琴演奏:蒋步先

  侗族大歌录唱:孙学美 吴勇勤

  混音:陈彦君

  美丽的侗寨哎

  绿水青山好风光

  鼓楼下 把歌唱

  千年的侗歌唱给党 唱给党

  呀啰呀啰耶 呀啰耶 呀啰耶

  幸福的侗家哎

  多嘎多耶情豪放

  花桥上 把歌唱

  悠扬的侗歌唱给党 唱给党

  呀啰呀啰耶 呀啰耶 呀啰耶

  侗乡的人民声声把歌唱

  唱给祖国 唱给共产党

  坐上了高铁哎 又云上起航

  幸福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侗乡的人民天天把歌唱

  唱给祖国 唱给共产党

  迈进了新时代 又奔向小康

  美好的生活幸福万年长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推荐54个产品参评2018年度贵州名牌
下一篇:“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网络投票环节 我州6部作品入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