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整治 让游客食之放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08:4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旅游活州战略的持续推进,黔东南州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旅游景区餐饮服务行业的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游客饮食安全,我州决定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食之放心专项行动,并印发了《黔东南州2018年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提升全州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整体水平。

  明确整治范围。按照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对旅游餐饮服务接待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铁路汽车站、民航周边、旅游沿线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特色餐饮街、小餐饮(含农家乐)等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整治。

  明确整治措施。一是规范许可管理,实施量化分级;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三是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四是加强风险监测,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五是健全应急机制,保障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明确整治重点。确保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持许可证率达100%、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率达100%,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制作场所是否干净整洁,餐厨垃圾和废油脂是否按规定存放并及时处理,餐饮单位是否按规定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各县(市)要切实加强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出现严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的,要依照相关规定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本次整治行动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至2018年10月20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坚持突出重点、齐抓共管的原则,通过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监督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对景区及周边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增强公众健康消费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刘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在西江苗界向港澳旅行商推介大美风景 西江精彩故事获得点赞
下一篇:荔榕高速一标段工程进展顺利 已完成工程量85%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